xinde

他们就会 跟在后面


2015-05-04 10:36:59 作者:高文炼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16日,15期(总第625期)

    我不是老教友(虽然年龄也不小了),领洗未满9年。我可以天天读圣经,如果要我天天去参与弥撒,也不会太困难,唯独要我每晚和家人一起念玫瑰经却很难办到。坦白地说,我看过和听过很多感人的见证,甚至有人告诉过我,她因念玫瑰经圣母救了她全家的真实事迹,念玫瑰经的好处有多大,我也一清二楚。所以我特别能体会圣保禄的那句话:“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行。”(罗7:19)因此对内人念玫瑰经的痴迷和持续的功力,就格外地钦佩与羡慕。以前一直心感纳闷,她是如何办到的?连她在睡觉,一听孩子说要念经,就能立刻起床加入行列。我也注意他们八个兄弟姊妹,虽然都早已成家立业了,但是他们都还保持着每晚带领家人念玫瑰经的好习惯。
    那次岳父病危,专程南下探望,我察觉到玫瑰念珠始终没有离开过他老人家的手,虽然躺在病床上不能动,但他老人家一有空就念经,身体难受时,就叫子女陪他一起念。竟连在弥留中他也是手握念珠,口中喃喃出声(虽不知所云)。老实说,我很少看见一位如此喜欢念玫瑰经的长者,他也是在他的儿女们的念经声中安然回归主怀的。
    “不要光站在那里用手指点着要子女们攀登高峰,只要你开始往上爬,他们就会跟在后面。”我终于恍然大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难怪有人说:“圣经最好的诠释,莫过于做出良好的榜样。”
    读经不如讲经,讲经不如照经行。

    摘自《深度人生》一书,“信德”出版,本书广受欢迎,已多次再版。

本文标题:他们就会 跟在后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