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微笑益于福传


2015-05-05 14:04:23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3日,16期(总第626期)

    保禄六世教宗曾说过一句发人深省的话:“如果有人不会微笑,那就不要让他去传教。”这在整个教会都大力倡导福传的今天,尤当得到重视。因为福传员的态度会直接影响福传的效果,所以不得不格外注意。
    方济各教宗也指出:“基督徒不要苦着脸,脸上要挂满笑容。”面带微笑,不仅可以映显自己的乐观精神,而且可以让人感到可亲可近、没有心理压力。福传员外出福传,势必要和许多人直接打交道,如果老是板着面孔,严肃有余而和蔼不足,定然会使人敬而远之。因为人都不喜欢跟表情冷峻的人相处,更不会与其深谈,所以福传者若不带着笑容,就会使自己失去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有利机会,影响福传的进度。相反,常常带着和蔼可亲的微笑,别人才喜欢和你接触,敬佩你以身作则所表现的福音精神,聆听你富有温暖气息的讲论。
    在与别人交谈的过程中,微笑会显示出你与众不同的气质,让人觉得你尊敬他、接纳他、欢迎他,自然也就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隔膜,进一步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直至可以畅所欲言、推心置腹,甚至对你的讲论“言听计从”相信佩服,最终进入基督的羊栈。
    微笑是开在脸上的花,是驱散阴云的霞,是惹人喜爱的画,是令人开心的茶!
    微笑,是不用花钱购买的财富,而且付出再多也不会损失什么;它不仅可以取悦别人、也可快乐自己;舒缓疲劳、驱散忧愁;更能使针锋相对的冤家对头释前嫌、泯恩仇、化干戈为玉帛,成为相互和解的桥梁。因此功夫大师李连杰也说:“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就是微笑。”
    微笑,乃是心灵的阳光,扑面的春风,宽容大度的象征,既不需要费力,也不需要耗时,它会产生于刹那之间,但却能够创造意想不到的奇迹。它是极富魅力的精灵,绝不会因为你富甲一方而不需要它,也不会因为你一贫如洗而不能拥有它。因此,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也都在进行“微笑训练”,也都在提倡微笑服务,那么,我们在向别人传播福音喜讯的时候又怎能不面带微笑,借此吸引更多的人来聆听我们所宣扬的耶稣基督,以及他所教导的仁爱、慈善、怜悯、宽恕等圣训呢!他们为了商业利益,尚能突破、创新,改变自己的面貌,塑造受人欢迎的微笑形象,我们为了天主的光荣,为了天上神国的迅速拓展,岂不更该采用面带微笑的“先进武器”,征服世界、到处撒网、捕捞人灵,扩充、壮大耶稣基督的羊群队伍吗?我们一定要牢记着,无论在何时何地宣讲福音,都应当先给身边的人和所有的慕道者一个真诚、和善、热情的微笑!我们脸上的微笑有多少,他人的温暖就有多少,走近圣教会的心灵也就有多少。
    愿每位基督徒笑口常开!

本文标题:微笑益于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