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主恩宠眷顾的见证


2015-05-22 13:09:12 作者:刘则济 来源:《信德报》2015年5月14日,18期(总第628期)

    5月3日,18岁的宜昌某校高三女生王梦婷(化名)喜获中南民族学院钢琴系的专业考试录取通知书,预计武汉音乐学院的专业录取通知书也将在近期抵达。回首女儿走过的路,王梦婷的妈妈李玛丽感慨地说:感谢天主对我一家人的呵护,特别是在女儿的成长路上的指引和赐福,正如圣经所言:“天主常在自己的圣所内居住,是孤儿的慈父,是寡妇的保护。”(咏68:6)
    李玛丽1957年出生于仙桃,1985年来宜昌做小生意,靠着勤奋和吃苦精神,生意慢慢红火起来。后来在宜昌成了家,丈夫是本地人,虽然不是教友,但经过李玛丽的劝导,加上她坚持不懈的祈祷,领洗入教了。从此,一到周末,一家人开开心心到教堂参与弥撒。女儿从小就在唱经班学唱圣歌、在弥撒中读经、献礼,看着女儿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李玛丽感到无比的快乐和满足。夫妻同心,女儿乖巧,天下还有比这更让人感到踏实的幸福吗?
    可是,不幸在2004年降临到这个家庭,丈夫患上了肝硬化,久治不愈,于2008年撒手人寰,留下她和年仅10岁的女儿,家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做生意缺了帮手,丈夫治病欠下了不少债务,李玛丽只好盘掉小店去还债。
    之后她先后做过多种工作,家政、门前三包、环卫、医院勤杂工、家庭保洁,只要是凭诚实的劳动挣钱,她什么都做, 最多时一天打四、五份工,从早上4:00一直忙到晚上21:30才回家。还未毕业小学的女儿学习之余做家务、照顾自己,小小年纪,靠闹钟叫早起床,自己烧饭洗衣,自己录音后报听写,自己批改作业。李玛丽愧疚地说:真是苦了女儿,节假日我没能陪她去过一次儿童游乐园。好在女儿特别自立,特别懂事,生活磨砺了女儿的意志,教会了她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
    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作为一名老教友,李玛丽始终坚心依靠天主。她经常一大早祈祷,把孩子和一家人的平安幸福托付在天主手中,将一天交于天主,遇到不如意的事也常当做克己功夫奉献于主。妹妹看她过的那么辛苦,让她去算算命,被李玛丽断然拒绝,她说:“天主怎样安排怎样做,天主怎样安排怎样好!
    曾经有一段时间,住在一楼的家闹鼠灾,一周以后,一只白色的流浪猫出现在家门口,怎么赶也赶不走。李玛丽欣然接受了这份礼物。这只猫很有爱心,从不和其他猫争食,李玛丽给猫起名叫“大笨”,以此纪念猫咪的谦让美德。
    有一段时间,上初二的女儿出现上课分心走神、放学不按时回家、与同学在外面疯玩、成绩下滑等问题,李玛丽十分着急,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导也没用。有一次,李玛丽回家,发现女儿还没回来,找遍了女儿常去的地方也毫无结果,她无助地放声大哭。夜深了,女儿偷偷跨进门,发现哭肿了双眼、头发一夜变白的妈妈,她嗫嚅着向妈妈道歉,发誓说下回再不会这么做了。谁知没过多久,她又故态复萌。李玛丽来到教堂,跪在圣母像前流泪祈祷:圣母妈妈为我转求,求耶稣相帮我,教育好我的女儿。教堂的潘修女也发动教友们为该意向祈祷。
    祈祷中,李玛丽萌发奇想,让女儿去学钢琴,希望让音乐拴住女儿的心。同时这位母亲还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找一流的钢琴老师任教。
    李玛丽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这样选择,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天主的美意的。“天主,以你的慈爱照顾了贫苦。”(咏68:11)“凡信的人必有奇迹相随”(谷16:17)。自从上了钢琴特长课,王梦婷不仅再未出现在外疯玩和不回家的情况,而且展露出音乐天赋,短短一年半学完他人3年才能学完的课程。钢琴老师不仅教学水平一流,而且极具爱心,多次推荐梦婷参加各种竞赛并获奖,还减免了梦婷大部分的学费。
    在选择高中的时候,王梦婷有幸得到媒体和社区的关爱,被一所重点高中特招,并获得减免学费、给予奖学金等优录条件。如今,王梦婷苦尽甘来,已通过了艺考,多所著名高校向她伸出了橄榄枝。
    其实最让李玛丽最欣慰的是,曾经调皮贪玩、让她伤心头疼的女儿,如今不仅品学兼优,而且信仰坚固,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经验到天父的大爱,只要时间允许,周日她都会到教堂参与感恩弥撒。
    李玛丽常怀感恩之心,在聚会上分享自己的经历,传扬天主对她家庭的慈爱照顾,并竭力介绍亲朋好友认识基督。李玛丽的二嫂一家是外教人,二嫂的妈妈70多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卧床达五六年之久。李玛丽切愿老人领洗入教,但又担心那段时间自己出远门错过老人的临终时刻,于是她向天主祈祷说:“天父,求你相帮让她得善终,让我能为她守灵。”她每日诵念慈悲串经,主日接神父为老人领洗、终傅,并告知其家人下周六老人可能离开人世。家人虽然不信,但还是在周六聚到了老人床前。一整天,老人并没有病危的表现,11点多,就在大家准备上床入睡的时候,老人出现症状,守在旁边的李玛丽洒圣水,念临终经,守护老人平安离世。见证了这一奇迹,二嫂一家人惊奇万分,之后都领洗入了教。

本文标题:蒙主恩宠眷顾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