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中几个最伟大的祈祷


2015-06-10 10:33:23 作者:耶米玛 来源:《信德报》2015年6月11日,22期(总第632期)

    在教会发展及基督徒灵性生命的成长中,祈祷是必不可少的,祈祷的力量也是大而无比的,有人把祈祷喻为灵魂的呼吸,是很有道理的。我们从圣经上看几个最伟大的祈祷。
一、梅瑟为百姓的代祷
    天主在西乃山刚刚颁布了烈火的律法,其中的第二条就是:“不可为你制造任何仿佛天上、或地上、或地下水中之物的雕像。不可叩拜这些像,也不可敬奉,因为我,上主,你的天主是忌邪的天主……”(出20:4-5)而这些悖逆的以色列人见梅瑟迟迟不下山,就迫不及待地叫亚郎为他们制造神像,而没有原则的老好人亚郎听从了他们的请求,铸造了一只金牛犊,让百姓朝拜(出32:1-6)。天主大发烈怒,要消灭他们。梅瑟求天主饶恕以色列人的罪,纪念他与以色列先祖所立的约,免得天主的名受羞辱。为了百姓,梅瑟甚至愿意天主从生命册上抹去自己的名字,他的祈祷句句出于肺腑,上主遂撤销了要加于百姓的灾祸。(出32:11-14;31-32)可以说,梅瑟是用他那博大的爱心来祈祷,为了百姓,他甘愿牺牲自己。
二、达味的祈祷
    达味在太平之时不顾元帅约阿布的劝阻,出于骄傲,执意统计百姓,中了魔鬼的诡计(编上21:1-6)。于是,天降瘟疫,三天里,以色列人就死了七万(编上21:7-14)。爱民如子的达味看到悲剧后,求天主打击他和他的父家,不要将瘟疫降在百姓身上,达味的这颗爱心得到了天主的应允。(编上21:16-26)
三、保禄为犹太同胞的代祷
    犹太人是天主的选民,天主赐给他们极大的福分,并应许默西亚来拯救他们(罗9:4-5)。但基督真的来了,他们不仅不接待,还把他钉在十字架上;他们不但杀害了主耶稣和先知们,而且也驱逐宗徒们,不许传道给外邦人,使外邦人得救(得前2:15-16)。虽然保禄受到同胞们的逼迫,但他还是爱他们,为他们忧愁伤痛:“为救我的弟兄,我血统的同胞,就是被诅咒,与基督隔绝,我也甘心情愿。”(罗9:1-3)这是何等的胸怀,又是何等大的博爱。
四、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祈祷
    在祭司长和官府的挑唆下,不明就里的百姓一同向比拉多喊着说:“钉他十字架!”他们宁可要求释放一个罪大恶极的强盗,也不要生命的主。(路23:20-21)面对这些对自己恨之入骨、欲置自己于死地而后快的无知百姓,耶稣反而为他们祈祷,求天父饶恕他们,“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3-34)

小结
    从以上四个人的伟大祈祷中我们看到一个共同的出发点:爱。没有博大的爱,就不可能发出这样伟大的祈祷。爱是最妙的道,是天地间最伟大的力量,它能吸引天上的神降在地上,也能把地上的人吸引到天上。求主扩充我们的爱心,让我们能效法这些祈祷的伟人们,发出满有爱心与怜悯的伟大祈祷。

本文标题:圣经中几个最伟大的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