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边策吸毒坠楼身亡谈“贵圈之‘毒’”


2015-06-30 15:36:16 作者:李舍坷 来源:《信德报》2015年6月25日,24期(总第634期)

    6月9日下午,央视电影频道32岁的主持人边策涉毒坠楼身亡。两日来,他的一张身着黑西装白衬衣的靓照(上图)在网络上随处可见,让人难以将之与那具冰冷的尸体联系起来。

    边策的死令人唏嘘不已之余,也让人感叹毒品的“魅力”何至于此?毒品如此多娇,引无数名人竞折腰!张元、宁财神、张默、高虎、柯震东、房祖名……毒品这样一种“死物”,在娱乐圈的“活人”之中所表现出的“魅力”令人震惊,“贵圈之‘毒’”实在不容小觑。
    边策在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恐怕是许多中国人倾其一生也难以达到的,但是这位年仅32岁的小伙子,却步入吸毒的陷阱之中,最终被毒品所“吸噬”,毒品之毒,可见一斑。
    毒品何以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呢?名人吸毒何时方能画上一个句号呢?或者说,我们可以拿什么来代替毒品,既健康又不会沉溺其中呢?不论如何,我们不需要过多的口水之争。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内心空虚和无助的时候,都有对未来的迷茫和彷徨之时,当我们处于人生的转折点的时候,各种试探都会接踵而来,毒品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当我们的心灵防御出现漏洞的时候,谁能保证自己能够抵抗得住毒品等物的诱惑呢?那个时候,谁能保证自己一定不会成为另一个“边策”呢?
    名人吸毒给我们带来的不应该仅仅是一次次吐口水的机会,我们与他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中,燃烧在他们家里的那把火如果没有及时扑灭的话,总有一天会蔓延到我们的居所。事实上,在北京房山区一间看守所的一个房间里,因吸毒而走进去的人就占到了五分之一;他们平时可能就生活在你我的周围,过着相同的生活,晚上却偷偷打开一个包裹,悄悄享受毒品给他们带来的兴奋或刺激。
    名人吸毒何时了?究竟我们可以拿什么代替毒品呢?当一个人面对内心的空虚和无力时,可以用什么来填补他的空缺呢?我们需要的不是过多的指责,因为他们所遇到的,也可能在另一个时间以另一种方式发生在我们身上。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基督徒,那么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和我一样,真正能够战胜毒品的是信仰。的确,有不少人曾靠着信仰的力量走出了毒品的控制,而因着信仰胜过烟瘾、赌瘾的见证更是俯拾皆是。此外,我国有些地方还建有福音戒毒所,就是通过信仰的方式来对抗毒品的诱惑力。
    当然,如果你也像我那样,对娱乐圈的基督徒有着更多了解的话,还会发现,其实即使是基督徒,也可能会跌倒在毒品的“魅力”之下,比如曾以反串秀走红的艺人大炳,与毒品有着“四进四出”的复杂纠葛;而欧美乐坛流行音乐王子贾斯汀·比伯,尽管曾告白“我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的罪而死”,也曾陷入吸毒的丑闻……
    因此,与其说用“信仰”来代替毒品,不如说用“耶稣基督”来代替。在众多基督徒的见证中,一个人能够从烟瘾、酒瘾、赌瘾、毒瘾中走出来,大多是借着祈祷,亲身经历了耶稣的大能,内心深处产生了认识基督的渴望,从心灵到肉体上重新找到了新的依靠,最终能够一步步(或者一下子)从被毒品(或烟酒赌瘾)的控制中得到释放。这一过程或许有些神秘,却是许多基督徒共同的见证: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种信仰的表述,更是耶稣基督亲自进入到他们的生命之中。
    我们生活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从原祖亚当吃了善恶果之后,与人类内心深处的罪性争战的局面就从未停止。演艺圈中存在的种种诱惑,也会以相似或不同的方式出现在我们身边。因此,明星们需要耶稣基督,我们也需要耶稣基督进入我们的生命,帮助我们走出各种罪恶的控制,得到释放;并在一生的年月中持续不断地追求基督,从他那里得到力量,遵循他的教导而生活。不然,我们也可能为这个社会的负面所染。

本文标题:从边策吸毒坠楼身亡谈“贵圈之‘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