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好心与坏心


2015-07-02 10:26:53 作者:阮丽莎 来源:《信德报》2015年6月25日,24期(总第634期)

    有一位教友,平常特别热心帮助穷人,不仅施舍钱财,衣物给贫困可怜的人,甚至还把大街上无家可归,衣衫褴褛,满身脏臭的乞丐领到家里,好吃好喝地款待,同桌碰杯喝得尽兴,仿佛是遗失多年的兄弟再次相见一样。一起吃喝,一起聊天,言谈举止丝毫没有歧视,嫌弃,而是诚心地邀请,亲密地招待。他的一生就是这样鲜活地回应着圣经上耶稣的教导:“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渴了,你们给了我喝的;我作客,你们收留了我;我赤身露体,你们给了我穿的;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我在监里,你们来探望了我。”
    相信这样的灵魂死后,主定会亲切地对他说:“我父所降福的,你们来罢!承受从创世以来,给你们预备了的国度罢!”死后的他被亲人火葬,可是离奇的是他的肉体全烧化成了灰,唯独心怎么烧都是鲜活的。人们联想到他在世时热心帮助穷人,彻底地、完全地实践着天主爱的诫命。所以,耶稣保留了他的心永存不朽,给我们留下了爱的榜样。
    还有一个教友他在一家公司当清洁工,因为身份低微,总是被人轻看,每个月他领到的工资总是最少的,但干的活却是最重的。他找上司理论,没想到被同行重揍一顿。无奈他只有哭求天主开恩,帮帮他。然后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任劳任怨地工作。后来,他的老板因病住院,医生检查后惊奇地发现,说:“你没什么病,就是CT片子显示你的心比别人的偏很多。”他郁闷地回到家里,反思自己的心怎么就偏了呢?想到了教友工人前些时候的申诉,他知道是其他工人瓜分了教友工人的工资,却放任不管,老天都看不惯了,于是赶紧把这位教友的工资统统补齐。
    这两个故事都是一位神父告诉我的真实见证。我听到之后觉得甚有意思,又令人深悟。便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很明显,这两个例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是应了那句话:人在做,天在看。我们恒久地默默地行善,虽不为人知,但求主所悦,那暗中的父必会报答你。我们用心机算计他人,虽也鲜为人知,但恶终有报,不在今世,必在死后。所以,作为基督徒,我们应该时常怀有一颗纯正善良、悲天悯人的真诚博爱之心,并力行主爱之命,这才是基督真正的门徒。

本文标题:好心与坏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