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和耶稣“耍赖”


2015-07-13 11:02:40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日,25期(总第635期)

    一天晚上,我和一位修生聊天,他无意中说到了本教区三位司铎的祈祷趣事,听后让人忍俊不禁。但笑过之后仔细一想,这不正是耶稣所中悦的祈祷吗?
    第一位是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父。当年有一位教友请他去驱魔,事出突然,又很紧急,他没来得及准备,特别是没有跟主教“请权”,也没有禁食祈祷。说实在话,他不想去。不想去的原因是怕驱不走,到时候不光是教友看不起你,如果跟前有教外人,那麻烦就大了,直接影响福传。但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容不得他迟疑,只得骑车上路。一路上,他心中实在没底。情急之下,他只好向耶稣说:“耶稣啊,今天驱魔成功不成功,我是一点把握都没有,全仗你了。假如赶不走魔鬼,我丢脸是小事,主要是你丢人呢!你要是怕丢人,就管管这件事吧。”一路上,神父就这样反复地祈祷。结果,耶稣一出手,魔鬼乖乖走了。
    第二位是唐冬和神父。当年朱培贤神父负责邯郸大众医院的兴建工程,向唐冬和神父所在的堂区借款20万元,约好了日期归还。日期到了,堂区也有事,需要钱。唐神父便到大众医院来找朱神父,婉转地说到要钱的事。朱神父呢,知道借期已到,应该归还,可他的大众医院工程还远远难以结束,所以他也很客气地说道,手里有几个钱,不多,能不能再往后推几天。一席话堵得唐神父张不开口,可堂里的事也很着急,唐神父走出朱神父的办公室,来到大众医院的教堂,请了圣号,然后对耶稣说:“主啊,看来我今天是拿不回一分钱了,可堂里的事我没钱办不了。反正我拿不到钱是不回去了,耶稣你看着办吧!”说完,唐神父拉了一块垫子,就势坐了下去,闭着眼,低着头,一声不吭。时间不长,朱培贤神父进来了,说先给你拿两万吧,剩下的18万以后再陆续还上。唐神父这才离开了大众医院。
    第三位是已故的朱培贤神父。一次朱神父开车到一个堂口去做弥撒、行圣事,车开到半道抛锚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怎么折腾也打不着火,眼看时间就到。实在没辙了,朱神父向耶稣说:“耶稣啊,车是弄不着了,时间眼看就到,那么多教友在堂里等着,我要是过不去,这要影响教友的灵魂大事呢。耶稣,你说咋办吧?”朱神父说完,坐到了路边。时间不长,刚好有一辆三轮车路过,一看是熟人,朱神父便搭车去了堂口,弥撒时间正好到。
    以上三位神父,都是在困窘无奈的情况下,向耶稣发出呼求,可以说是向耶稣“耍赖”,但件件事耶稣都允准了,并且有了完满的结果。其实,这种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呼求,才是耶稣最乐意听到的,它胜过平时有口无心地念多少段经文。
    让我们也像这些神长学习,在紧急、困难的时候向耶稣求救,甚至不惜“耍赖”。除了耶稣,我们没有任何的办法,只有信赖他,这样发自内心的呼求,这样的祈祷,耶稣必会俯允,出手相助。

本文标题:和耶稣“耍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