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苦十字架上的感恩、盼望和等候


2015-07-13 11:27:53 作者:彭成贤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日,25期(总第635期)

    编者按2013年10月1日,广东汕头彭成贤教友一家不幸遭遇车祸,彭成贤年仅两岁的独子与他的弟弟不幸去世,他与妻子经多次手术后才活下来。
    车祸后,进德公益紧急为彭成贤一家筹款1万元,后来再次将全国各地神长教友捐助的2万元用于他的手术治疗。 彭成贤因颅脑严重损伤,手术后昏迷一个多月,到现在还不会走路,每天都在练习走,另外他的右眼也因视神经萎缩失明。他的妻子左脚、膝盖粉碎性骨折,虽然脚保住了但膝盖仍不能屈弯,上洗手间也受影响。
    这两年各种大大小小的手术治疗和住院费,几乎把事故的赔偿款与教友们的捐款消耗殆尽。现在,彭成贤和妻子尝试做微商,想要为他们的小家拼搏,但只卖出了几瓶洗发水,“我的妻子都有些气馁了。”彭成贤告诉进德公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可以走路,能与妻子共同应对今后生活的考验!
    近日,彭成贤发表了以“痛苦十字架上的感恩、盼望和等候”为题的一篇感想,我们在此与大家分享其中的一部分,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关注遭受病患的最小弟兄,让痛苦的十字架也能展现复活的光荣。

    灾难后在医院时,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不愿相信天主会对我这么残忍,所以一直祈求噩梦快快醒来;直到有一天颅脑修补时,一切都这么真实,我才知道不是做梦。内心很痛苦,令我无力去接受这一切。
    去年感恩节,远方的一位姐姐提醒我要学会去感恩。我说:“做不到”,她则说:“你行的,这么多人捐款和祈祷救回了你,你要学会感恩。”我说:“我感恩也是痛苦的感恩,主会悦纳吗?”但我竟然忘记了,主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那一位!
    记得在康复医院时,陈志江神父堂区的一位台湾教友经常来探望我,为我祈祷,还送给了我一本《新约圣经》。现在想想,我那时也是靠着《圣经》坚持了下来。我每天无事就阅读《圣经》,慰藉内心的空虚,用主的话抚慰自己,使自己的灵魂感受到平安,减少一点痛苦,是主的话语陪伴了我,使我没因痛苦而远离天主,而能活在主的爱内。
    回想这段日子,真的是在主话语的陪伴下坚持了下来,也对天主有许多未知的盼望。谢谢天主派来的天使,为我送来的天主圣言。说实话,如果没有信仰,我真的活不下去,但因着信仰,我也大胆诉说美好的盼望,并祈求天主赐福,因为明天怎样我们不知道,而天主自会照料。
    近日,“东方之星”在长江沉没,四百多人遇难,让我一阵心痛和反思:人的生命是多么无常,说没就没了;多么惬意的畅游,却遇上阴阳相隔的灾难,痛心啊!人生不要计较太多,应该好好学会珍惜眼前人,活好每一天。我想起当我苏醒后就拼命地找太太,当然她也是,足见我们内心都很牵挂依赖对方。
    在医院时,病友们开玩笑说:你老婆应该会跑掉,因为医院很多这种事例。当时我虽然伤痕累累,却毫不在意,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感情是有基础的,坚信她不会丢下我不管,所以也一直没想那么多。有一天,我同学打电话给我,最后他问,你会不会离婚啊?这时我才幡然醒悟,才知道我也需要尽力抚慰她,因为我自己也不完美,我家各方面又不是那么如意,这些年确实委屈了她,让她受苦了。这时我也很后悔以前对她的苛刻,凡事要求完美,总对她埋怨和计较,却不反思自己的不足。
    沉船事件让我想到要珍惜眼前人,后悔自己以前亏欠了她,因为人生太无常了!通过灾难,我才发现我原来是那么爱她,我也常和她说:“天主应该是因为你才留存我的,让我好好待你、赔补你,给你幸福和抚慰,所以你要给我这个爱你的机会!”
    我以前一直埋怨天主对我很无情,直到有一天我太太QQ签名改成:“天主给的我都要,天主要的我都给”,我知道她是对我说的,因为她不喜欢我总是埋怨,她希望我振作起来。这时,我才学着去反思天主没有阻止这灾难发生的意思。
    我也很害怕未来的日子,因为我无法掌握,也不知道会怎样。我所能做的就是振作起来,将一切交托给主,把希望交托给主,等候主施恩,就像香港资深媒体人刘进图说的:“对于有信仰、有盼望的人,等候不是被动地什么都不做,把人生的一切责任、成败、得失,统统推给上帝或命运,而是积极地参与、创造、分享,等候上帝实现他应许给我们的美善和爱。”
    痛苦让我学着感谢天主赐我的第二次生命,将一切交托给主,盼望在主身上,一切随他安排!因为我始终相信天主有他对我们的美善和爱,使一切协助那些爱他的人获得益处。
    我也请求大家继续为我祈祷,求主赐予爱的力量,好好爱我太太,尽全力带给她幸福,为主作证。阿们!

本文标题:痛苦十字架上的感恩、盼望和等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