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圣母献堂修女会35位修女矢发永愿


2015-07-28 08:22:40 作者:合肥天主堂宣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6日,仰赖天主的仁慈与眷顾,安徽天主教会迎来了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安徽圣母献堂会的35位修女在芜湖圣若瑟天主堂矢发永愿,愿意一生效法耶稣,跟随基督,终身为圣教会的牧灵与福传事业服务。

    发愿仪式于上午8点在位于芜湖市的圣若瑟天主堂开始,修女们在会长的带领下,身着会服依次进入圣堂。发愿仪式由刘新红主教主持,他在当天的讲道中回顾了圣母献堂会的光荣历史,并对修女们兢兢业业的忘我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勉励修女们今后能够继续效法耶稣,做教友的模范,爱主爱人,更好的为安徽教会的各项主内事工服务。

    弥撒后圣母献堂会的陈璐修女代表发愿的35位修女,做了发言,在讲话中,她谈到了修女们在教会内的修道与事奉工作,并鼓励同会的姐妹们能够不畏暂时的困难与艰险,以福音的精神度圣善的生活,更好的为安徽教会以及各自所在的堂区服务。

    此次发愿的35位修女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她们来自于安徽省的各个堂区,大部分是改革开放之后加入修会的第一批修女。发愿之前,在吉林教区两位修女的带领下,修女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避静。

    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改革开放以来,安徽天主教会一度面临发展困难的局面,神职人员稀少,圣召匮乏,教友人数也在逐年下降。许多修女服务的堂口由于缺少神职人员的牧养与管理,当地教会的工作也难以有效开展,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修女们忠于职守,不离不弃,为教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对信仰的见证在当下尤其能唤起广大教友对信仰的热忱,也必将为安徽天主教今后的发展注入更多的力量。

本文标题:安徽:圣母献堂修女会35位修女矢发永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