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患病牵动教友心 十日捐献10万余元


2015-07-28 10:18:10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30日,29期(总第639期)

    “信德”7月9日报道了晋中教区孟小鹏神父罹患白血病累倒在修堂工地上的消息后,受到了神长教友的极大关注,为挽救36岁年轻神父的生命,短短10天的时间,各地神长教友通过进德公益为孟小鹏神父捐款109,175元,进德公益已于7月22日紧急汇出,用于神父的治疗。与此同时,还有许多教内外人士提供药方和药品。为了给全国各地的神长教友报平安,孟神父寄来了病房的照片和一段寄语。
    从晋中教区获悉,自从得知孟神父的病情后,教区上下全力以赴,给予他精神及医治上的支持,教友们自发组织了祈祷小组,专门为神父祈祷。
    权威专家们会诊后给出了意见:如果使用药物治疗,治愈率为80%,高出骨髓移植的治愈率(50%), 但是所用药物昂贵,而且副作用大。教区斟酌之后,选用了药物治疗。目前孟神父病情平稳,但由于药物副作用,左耳听力已经严重受损,希望后期借助其他拮抗药物,有所恢复。
    放下正在施工的教堂,离开挚爱的教友们,离开心爱的祭台,这是多大的打击啊!但孟神父坦然接受这个事实,积极配合治疗。教区负责人希望孟神父安心养病,孟神父坚定地说:“随天主的旨意,我愿接受教区的安排”。
    孟神父说:“就是生病也能为天主作见证,病床上一样侍奉天主。”由于服用药物,按医生的要求,孟神父放弃了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他把这些当作做克苦的机会,有什么他吃什么,还一直说:“做得真好吃”。教友听了都偷偷地掉泪——没有盐味的食物能好吃吗?
    孟小鹏神父的治疗还在进行当中,本报将会继续予以关注,也请教友们继续给予帮助, 继续为神父祈祷!

    感谢众教友在我生病期间给予的祈祷和帮助,相信这是天主给予我的极大恩宠,也望教友们不断为我祈祷,使 我在治病期间也能用行动见证主爱,报答主恩。
    愿仁慈的天主降福你们!

   
    爱你们的孟小鹏神父

本文标题:神父患病牵动教友心 十日捐献10万余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