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磨难中历练 信仰内精彩


2015-07-31 14:12:57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报》2015年7月23日,28期(总第638期)

    有人说,“人生是一本大书,很难读懂”;有人说,“人生像一条坑坑洼洼的路,在延伸的过程中,不时地会受到暴风雨的打击,但它只是大度地笑笑,泛起几朵小花,依然伸向了远方”,深圳安多尼教堂的陈崇军会长就是在曲折坎坷的人生路上,苦难中铸就了坚强,信仰内展现了精彩。

一、 儿童时代 信仰虔诚
    陈崇军出生于广东汕尾市的一个老教友家庭,爸爸是一位热心虔诚的教友,年轻时跟着神父传教,母亲是教外人,1996年来深圳之后,胡庆华神父为其付洗。不过母亲在领洗之前就一直过着宗教生活,每天去教堂念早晚功课。在这块信仰沃土上,陈崇军的信仰也扎下了根。在读小学初中时,他每天跟着父母进堂念经,尤其喜欢念玫瑰经,而且每个瞻礼六(周五)都守斋,不管多饿,午饭一定要等到12点以后才吃。而且每周五早晨都是拜完苦路再去上学。学生时期的生活给陈崇军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二、 深圳创业 迷失信仰
    1991年,陈崇军来到了深圳,为生活奔波,为事业打拼。先是开了一个快餐店,一年赢利四五十万。1994年初开始做服装,深圳开了3家店铺,同时桂林也开了两家,他在每个收银台后面都放一张耶稣圣心像。一直到2001年,生意兴隆,在这10年中,陈崇军收获了财富,却迷失了信仰。自从来到深圳,陈崇军就把信仰抛在了脑后,在这个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迷失了自己。他说:“我爱唱歌,每天晚上去K歌,完全沉浸在了花天酒地之中,形同圣经上的浪子。可以说,过得不是正常人的生活,暂时的欢乐,换来的是精神的空虚。”
    由于陈崇军的商场占用的面积大,家人经常和城管打架,他说:“那些年,家人一打电话我就以为有事情发生了,心里非常不安,提心吊胆已成了‘家常便饭’,在这上面损失了不少的钱财。10年的时间一路走来,没有平安,没有一天幸福的日子。”

三、 父亲患病 历练信德
    陈崇军的父亲是做水泥生意的,一辈子疾病缠身,陈崇军说:“那时我挣了钱,很大一部分都用在了给父亲治病上。”有一次,父亲被一堵墙砸在了身上,身上多处骨折,如果不是天主的特别护佑,就命丧黄泉了。那年圣诞节,我回到家,给我开门的竟然是身体恢复了健康的父亲。见此情景,陈崇军深深体验到了信仰的力量。这件事为他以后的信仰复苏奠定了基础。

四、重拾信仰 挽回婚姻
    2001年,安多尼堂的黄美焦教友有一天来到了陈崇军的商场,看到他家商场里的耶稣圣心像,顿时眼前一亮,忙问员工:“这家商场的老板在哪里?”“有什么事?”“我看到挂着耶稣圣心像,想找他谈点事。”员工把陈崇军的手机号给了黄美焦,电话中黄美焦说:“阿弟,你是天主教教友吗?我是安多尼教堂的教友,我们正在建设中的安多尼教堂,由于资金短缺已经停工一年了,请您给捐点款吧!”“可以呀,我正找不到教堂呢,那我给两万吧!”陈崇军回答。但当时黄美焦误听成了给5万,之后黄美焦带着当时的本堂任力军神父过来了,当陈崇军把两万块钱递到他们手上的时候,黄美焦说:“不是说给5万吗?”“没问题,过两天我再给你们3万。”陈崇爽快地回答。他接着说:“虽然当时不热心,但信德还是有的。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给了5万元之后,心情好多了,从那以后,一路走来,逢凶化吉,生意反而更兴旺了,跟城管打架也少了,磕磕碰碰的事都减少了。”从此陈崇军开始每主日去教堂参加主日弥撒,偶尔有事才会缺席。失散了多年的浪子,重新踏进久违的父家大门的那一刻,陈崇军被天父那无限的大爱,无条件的接纳深深触动了,此时的他,悲喜交加,这颗饱经风霜伤痕累累的心在天父的怀里得到了爱的治愈,他为十多年的浪子生活带给天父的深深伤害而深感痛心。那一天,广州的主教和神父都到了安多尼教堂,当神父举扬圣体时教友们回答“主,我当不起你到我心里来……”时,还没有念完,陈崇军已是泪流满面,每一滴眼泪都在向主诉说着他的悔罪之情,他说:“我就是个大罪人,过得是行尸走肉的生活,然而天主没有罚我,不仅如此,还赏给我事业兴隆,不管我怎么样对待了天主,他对我总是不离不弃,每当我要摔下去的时候,他就会来扶持我,这份爱深深地吸引了我。”
    当今时代,离婚率不断增长,可悲的是这种现象在基督徒的婚姻中也蔓延开来。重获新生的陈崇军经历了三次考验,但是信仰的力量让他没有沉沦,他说:“如果不是信仰,凭人性至少我已经离了三次婚了,婚姻也考验了我的信仰。”陈崇军的妻子比他小14岁,河北石家庄人,由于地域和年龄的差异,很多习惯都不一样,脾气更不相投,婚姻几乎名存实亡。妻子曾经离家出走三次,前两次都是一两个月就自己回来了,最后一次竟然走了七八个月。有一次,陈崇军向韩文生神父办告解,说到了妻子离家出走的事,韩神父对他说:“你必须把你的妻子找回来。”陈崇军听神父的话,把妻子接回了家。从此以后,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在天主恩宠的祝福中不断地收获信仰的果实。现在的妻子,成为了陈崇军事业的支持者,爱情的守护者,当有人向陈崇军伸手求援的时候,妻子总会说:“人们向你伸手求援,证明你是正能量的,帮帮他(她)吧!”


陈崇军会长

五、 出任会长 慈善当头
    2009年,北京教区的张天路神父被派到安多尼教堂担任本堂神父,陈崇军说:“张神父非常勤勉,每天4点钟起床祈祷,我的信仰深受他的影响,更进一步地拉近了我与天主之间的关系。”安多尼教堂的现任本堂张继恒神父和在安多尼堂服务的李爱珍修女都对笔者说:“陈会长每个主日都会自己开车带上老母亲及全家来参与弥撒,非常热心,慷慨乐捐。”
    陈崇军老家的教堂需要整修,但陈崇军说:“修了也不行,倒不如盖一座新的!”但当时他由于生意上的周转问题,资金非常紧张,在这样的困难时期,他还是拿出了100万元支持老家盖起了新教堂。天主的大方绝对超过人的大方,他的事业反而越来越好!
    2009年12月份,张天路神父在安多尼堂成立了“资源共享联谊会”,选定陈崇军担任会长,他说:“当时的这声任命,让我非常焦虑不安,感觉不能胜任,虽然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我对天主却是信心十足,工作中我很尽心尽力。”联谊会的宗旨就是:传扬基督的博爱精神,增强各个堂区的信仰和灵修交流。在经济上他们支援过不同地方的教堂建设和不同修院的买煤费用,各地修生的读书费用等。罗湖堂的林亿波修士的读书费由资源共享会全额支付,云南教区的几位修生也都受益于此。定期请专家给一些教友企业家讲授信仰和灵修课程,同时也请专家讲授一些商业课程,各个堂区互通有无。
    其中的“爱心服务部”定期去看望麻风病院和孤儿院,给予他们一些物质上的帮助,过年时给他们发红包。
    陈崇军会长说:“资源共享会从成立至今,已支出200多万善款。”陈会长捐献近一半,其余的都是一些企业家的捐献。陈会长说:“奉献服务不仅是我的责任,而且只有我带好头,大家才会跟着一起走。”
    陈崇军说:“我的一个远大理想是,将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心全意地去传福音。”
    愿天主的大爱时常陪伴陈会长的信仰之路。

本文标题:磨难中历练 信仰内精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