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惜别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


2015-08-14 09:51:18 作者:济南 天兵

信德之友在安阳文字博物馆前

    他乡遇故知,乃中国传统四喜之一!而今年能够再次相聚“信德”,重温老友情,再遇新知己,不由得感恩,开心快乐!
    无奈,几天的相聚,眨眼即逝!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本来6号报到,11号结束,我们泉城代表因故还提前一天与各位分手,实在遗憾和感慨!正如一位往届与会的老友感叹:“我们参加的20人中已经有六、七位见天主去了!下一个大概快轮到我了……”
    我深深的被来自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各位文字爱好者的热情所感染,故而让我于本次聚会中,增长了见识与增加了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文字福传重要性的理解,打开了眼界,开阔了视野……!从各位喜上眉梢的表现可见都是满载而归!不信,请听部分弟兄姊妹的精彩心声!
    “各位老师: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军兴宾馆(“信德”),经过一夜火车,现在已经顺利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向一直关心,爱护、帮助我的老师们、朋友们报平安。衷心感谢天主圣神的光照和指引,感谢大家带给我愉悦和快乐这次分享,进一步激励我,此生不另属,虔心跟随主,紧跟“信德”,福传到永远。同时,我会记着大家,和你们心连心,每天都生活在主内,也请大家为我祈祷,坚固我!——直到我离世的那一天!赞美主,感谢主!阿里路亚”!这是一位内蒙的老教友,长期从事文字福传弟兄的网络留言!
    一位满怀喜乐的姊妹说“感谢“信德”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朝圣的机会,感谢各位神父,老师们付出的辛苦劳动,给我们拍下了美好的一瞬间,留作永久的回忆!让我们彼此代祷,共同奔向我们向往的天上乐园”! 她的留言,几乎让我们感触到她内心无比喜悦的心情!
    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说“亲爱的老师们,我和孩子平安到家!谢谢你们大家这些天给予我们的关照”!因着天主的召叫和自身的责任感,即使是“拖家带口”辛苦点,但是化劳累为甘怡。因耶稣说“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玛11:30)。
    另一位弟兄,略带遗憾的心情网络留言:“编辑老师各位信友,我因故未能参加培训学习,未能和各位面对面交流,但我的心始终和大家相连,我会以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信德的发展和壮大,我会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继续为福传效力,坚持多写稿多投稿,和大家一起共谱信德美好未来”遗憾总是难免的,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唯有珍惜今天,珍视今生,携手共勉!
……!
    这不就是心与心的呼唤与共识:重视文字福传,重视信仰,珍惜恩典,珍爱主恩?我们是幸运的,天主拣选了我,召叫了志同道合的我们大家相遇相聚!我们肩负着历史福传使命,具有天赋的:先知,司祭和君王的神圣职责;必须要有福传的责任感和荣主救灵的使命精神!但是遗憾,我们仅仅是小小的羊群内,微不足道的寥寥数人,相对于庞大的世界,广阔的神州大地,芸芸众生中的炎黄子孙,华夏儿女……!聊以自慰的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若瀚振臂高呼,鲁迅《呐喊》!我们虽然“人单势孤”,但是分开于人群中就是信仰的繁星点点,相聚就是教会福传——火把!
    虽然我们努力了,但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任重而道远,必须不断呼吁并重视文字福传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喊醒更多沉睡的心灵,呐喊更多处于危险,危难中的弟兄姊妹,不断反省,总结,调整人生的方向,不再对于信仰,对于天上慈父辜恩负爱……!
    信德之友的聚会就此结束吗?!真诚期待着第十届信德之友交流!殷切期盼着更多的弟兄姊妹加入文字福传队伍的行列!翘首期望着更多的中华儿女归于一牧一栈!诚恳祈祷着,神州大地尽早皈依救主的怀抱……!
 

本文标题:惜别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