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贴紧圣母妈妈的儿子——教宗方济各


2015-08-15 09:10:14

教宗方济各从牧灵旅途返回後带着一束鲜花来到圣母大殿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正午12点与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一同诵念三钟经。梵蒂冈城国教宗代理科玛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向本台解释圣母升天节的重要性以及教宗方济各与天主之母的关系。他说:
答:对我们的社会和我们所生活的此刻,这个节日在今天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人们对身体的崇拜和迷信十分狂热,但不幸的是,这种崇拜与灵魂脱节。身体之美源自心灵之美!圣母的美在於她的内心,她的情感,她的谦卑,她的慷慨,以及她对圣子、对救世主的完全奉献。那种美以某种方式流露在她的身体上,并解释了她灵肉升天的原因。
问:教宗方济各自从童年起就敬爱圣母。我们想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卢汉童贞圣母。他谈论圣母时就如同孩子在家里谈论自己的母亲。
答:的确如此。教宗以最纯朴的方式表达他对圣母的敬爱。我们看到教宗每次从牧灵旅途返回後,总会带着一束鲜花来到圣母大殿:这个举动清楚显示出他的纯朴,明确告诉我们教宗觉得自己是一个贴紧妈妈的儿子,一个需要向妈妈述说自己的故事、旅途、辛劳和繁忙的儿子。这就是他放置在祭台上的那束花的意义。
问:就您个人而言,教宗方济各对圣母的敬爱对您有何触动?
答:我多次反思教宗方济各带给布宜诺斯艾利斯,後来又带到全世界的敬礼“解结圣母”的习惯。有谁在生活中没有难解之结呢?有谁没有一些有待化解的症结呢?我特别想到圣母的生活,想到玛利亚在加纳。一个婚礼,一个结:酒缺了。圣母解开了这个结。但她的做事方式非常微妙。圣母向耶稣求助,但并没有说:“你必须行个奇蹟!”而是简单地说:“儿子,他们没有酒了”。耶稣回答道:“我的时刻尚未来到。”圣母在那一刻肯定还不能完全明白,那也是对她的一次信德考验。圣母後来才明白耶稣当时所说的时刻指的是什麽。然而,她的处理方式实在太精妙了。圣母没有气馁,只是告诉仆人说:“祂无论吩咐你们什麽,你们就作什麽。”这种纯真的顺从和谦卑是孕育奇蹟的温床,是化解症结的心境。

本文标题:一个贴紧圣母妈妈的儿子——教宗方济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