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七夕节,看看天主的婚姻


2015-08-20 16:05:42

    

       七夕节,不由让人想到现代人的婚姻生活,让我们透过此篇文章,从天主的爱情观,审视一下我们自己的婚姻。

  妻子严重忧郁,她身体太弱,家里一切活都我一人干,实在受不了。

  有一天我质问天主,天主突然跟我说:“我的婚姻也不幸福。”我吓了一跳,以为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天主告诉我:“如果婚姻意味着幸福的话,那么我一定在《圣经》里向你们彰显一个幸福婚姻的榜样。但是你看到,我的婚姻是

一个自始至终充满冲突的婚姻,我的妻子(以色列人)一次又一次地背叛我,最后将我钉死在十字架上。虽然没有幸福可言,但是我

依然爱她。因为这是我给她的应许!”

  我的眼泪一下夺眶而出。我又接着问道:“妻子不和我讲话,我有什么方法跟她沟通,让她明白我的心意?”
  天主说:“我们给你们吹了笛,你们却不跳舞,我们唱了哀歌,你们却不捶胸。”(玛11:17)没有比我更会沟通的,但是我的

妻子(以色列人)也常听不懂,甚至根本不听。”

  我对天主说:“我的妻子太执拗,有时把我气的好几天不想理她,但不理她我又觉得有罪恶感。”
  天主说:“我妻子也经常气得我不理她,有两次我四百多年没跟她说一句话。”(第一次是出埃及之前,第二次是新旧约的间隔

时期。)

  我说:“天主啊,为什么非要我有这样一个痛苦的经历?”

  天主说:“为要让你明白婚姻意味着无条件的委身。我对我的妻子比你对你的妻子好无数倍,但是我妻子依然不顺服、不理解我

,我们之间充满着冲突和争吵。你在结婚之前给过妻子这样的应许: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要永远爱她。这就是

考验你承诺的时候。”

  我说:“当妻子让我不堪其累时,有几次祈祷我都流露出这样的意向:“主啊,实在不行的话,你就将她带走吧!因为我承受不

了了!”

  后来,妻子突然出走了。那些日子,我非但没有因此解脱,反而仿佛行在死荫的幽谷之中,那个痛苦是我一生从未体验过的,不

停地去寻找她。那几天里,我常常一边寻找她一边心里向天主呼求:“主啊,你让她回来吧!只要她回来,不管她成了什么样子,我

都愿意服侍她!”

   天主对我说:“你知道吗?这就是我当初呼唤以色列人的情景——以色列家族啊!归正吧!归正吧!离开你们的邪道吧!(则

33:11)”我一下子泪流满面,心中充满由天主而来的平安和力量。

   之后,我找到了出走的妻子,此时我真正认识到:妻子这根肋骨,虽然很软弱,对我来说却是如此不可缺少。

   婚姻是无条件的责任,这才是婚姻的真义!

本文标题:七夕节,看看天主的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