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乞丐”队伍千里朝圣惊呆路人


2015-08-21 16:27:54 作者:李升

  

       “回来了,回来了”,当一群步履蹒跚的“乞丐”队伍跃入眼帘时,乐队突然停止了演奏,摄像也忘记了开机,教堂门口的神父教友个个都呆住了。
       这是11天前从内蒙古乌海教堂出发,历经十一天,徒步朝圣归来的教友们,走之前,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再归来,却是蓬头垢面,衣着不整。
    但是满脸的疲惫却掩饰不住他们发自内心的喜乐,相互搀扶,步履坚定。
       这群落魄的“乞丐”是从各地选拔的骨干教友,参加门徒班培训,他们效法教会初期传教的门徒,不带食物和钱,一路乞讨,以徒步朝圣的方式追随主耶稣的脚步。
  徒步朝圣队伍一路上经历了很多困难,他们一心依靠主,祈祷常伴随着他们。队员宋桂梅分享道,有一次,啃了两天馒头就西瓜,她就大胆向天主求些肉吃,结果小吃店给了半锅羊杂碎,旁边的一个卖猪大骨的,给了骨头,每人分到一块。
  每天傍晚路边休息的时候,脱下鞋,脚上的青筋抽在一起,集成一个疙瘩,腿肿胀得难受,大家感受着主在旷野里四十天所受的苦。他们抱起自己的脚,边按摩边祈祷,边唱赞美的歌。
  最后几天,朝圣队员每走一步都特别困难,只有拄着棍才能往前走,脚不听大脑指挥,腿抬不起放不下,就使劲用双手往下按,往下踩,一步步往前挪。大家这样祈祷:主啊,我每走一步,求你拯救一个炼狱灵魂,我每走一步,求你拯救一个罪人回头。
  朝圣者成了路上的风景,路人竖大拇指,有司机停下车捎脚,大家笑着摆摆手,摇摇头,很多人感慨说:“基督徒,你们真伟大!”
       千里朝圣结束了,24位门徒双膝跪地,从圣堂门口一步一叩首走向天主台前,他们声泪俱下,泪流满面,如饥似渴地吻着耶稣的五伤,哽咽着说不出话。
  迎候的教友们给他们洗脚,一双双脚血迹斑斑。二百多个小时,从乌海到五原,又从五原返回乌海,他们在欢笑和泪水中凯旋。

本文标题:“乞丐”队伍千里朝圣惊呆路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