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会忍耐


2015-08-26 15:33:23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20日,31期(总第641期)

    “在困苦中,要忍耐。”(罗12:12)即使天主没有试炼我们,我们在世上也常有苦难。如果我们信了主耶稣,以为有神保佑就可以逃避现实,那是误解,也会失望。主说得很清楚:“在世界上你们要受苦难”,当然接着还有一句,“然而你们放心,我已战胜了世界。”(若16:33)
    苦难是罪的结果,是人咎由自取。亚当犯罪,从此“地成了可咒骂的”,“生出荆棘和蒺藜”,人“必须汗流满面,才有饭吃”,到头来“还要归于尘土”(创3:17-19),这就是苦累和死亡。天主交给人的万物管理权,暂时落入撒旦手中,“我们知道我们属于天主,而全世界却屈服于恶者(若一5:19)。撒旦在世上除了用罪的艳美来诱惑人,也常叫信主的人受苦,给我们许多的折磨,甚至逼迫我们经过死荫的幽谷,目的是想让我们活在伤心愁苦里,对天主失去信心。只要我们学会在患难中忍耐,坚定对天主的信心,天主就会击退撒旦,给我们祝福。
    “等”是一个灵性增长的秘诀:“看,农夫多么忍耐,期待田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获得时雨和晚雨。你们也该忍耐,坚固你们的心……”(雅5:7-8)“弟兄们,应拿那些曾因上主的名,讲话的先知们,作为受苦和忍耐的模范……那些先前坚忍的人,是有福的”(雅5:10-11)。“忍耐生老练,老练生望德”(罗5:4),沙粒进入蚌中,经过长时间磨擦、忍耐、痛苦而终成美丽的珍珠。

本文标题:学会忍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