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玛利亚,我爱你!


2015-08-26 15:43:21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20日,31期(总第641期)

    我喜爱收藏圣母像,这些圣母像来自各国不同时期,除了东闾中华圣母,还有显灵圣母(1830年11月27日),露德圣母(1858年2月11日—7月6日)、法蒂玛圣母(1917年5月13日)瓜达卢佩圣母(1531年12月9日)等……
    有一天我看见有人手工粘贴圣母像,顿时眼前一亮。我不会画圣母像,能否用自己的双手粘贴呢?我决心尝试一下。
    打开一张圣母像,全是很小的不同标示的小方格,还配有35种小袋装的满满的小钻粒,看着就头晕……对于一个七十多岁的老者,这确实是一个挑战。
    清晨五时,在窗前案头开始工作,窗外小鸟的鸣叫声,有节奏的啄米声,和我用粘笔一颗一点的哒哒声,汇成了一首交响曲。一个小时的粘贴让我沉浸在无比的喜乐中。随着一点点的粘贴,我入迷了、陶醉了,不知不觉中,粘贴了一大片,好几端玫瑰经也念完了。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我的粘贴速度明显加快。
    一天,我的贴笔刚落下,啊!圣母妈妈的头像显露出来了!圣母特有的神韵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惊呼一声“快来看呀!”话音一落,全家九口人都围拢过来。
    圣母太美了!孙子尝试贴了几颗,孙女也贴了几行并大有感触地说:“我放假两个月不上网、不玩手机和游戏了,咱再买两张,一张耶稣圣心,一张圣母圣心,我要大显身手。”
    在全家的关注下,一副活灵活现、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的圣母玛利亚像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是我一颗一颗亲手粘贴出来的——圣母四周的奇异花朵,绽放着喜乐的光芒、生命的色彩。白玫瑰代表着圣母的美丽贞洁,红玫瑰代表着圣母爱人的火热的心、紫色的代表着圣母的美德和芬芳。
    看着、看着,不由地含泪念出了圣母经“万福玛利亚,你充满圣宠…….”

本文标题:圣母玛利亚,我爱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