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圣的计划和永恒的玫瑰


2015-08-26 15:48:45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20日,31期(总第641期)

    有位老师馈赠我两本书,其中一本是儿童读物,名字叫《神圣的计划和永恒的玫瑰》,读之让人顿觉清爽,真有醍醐灌顶之感。作者把圣经章节与故事情节结合得恰到好处,丝毫不显生硬做作,真是一本提升儿童信仰水平的好书。我闲言几句,聊表心中感受,如能抛砖引玉,让孩子们与主接近,自然不胜欣喜,并在此谢过赠者,顺祝平安!
    我的好孩子,你还记得吗?什么时候,你在爸爸的引领下,背着新书包,来到了幼儿园,开始了“1、2、3、4……”的学习;什么时候,你在妈妈的引领下,穿着洁白的衣衫,走进教堂,开始了第一次向天父庄重的祈祷;什么时候,你在修女的引领下,来到了祭台前,从神父的手中,领受了神圣的基督圣体……
    我的好孩子,我们生活的世界很大很大,我们需要做的事也很多,有人能够引领我们,那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呀!其实,我们每走一步路,哪怕是一小步,都有人引领,也许你不知道,就是我们的一根头发也不会轻易地掉下来呢!
    夏日的夜晚,仰望璀璨星空,让人顿生几分神秘感。我的好孩子,你是否知道:在空中,那些小星星也在注视我们呢?我知道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星星——天乐,正好奇地看着我们呢!别看小天乐的年龄小,他有个好朋友——白冷星,他可是见过大世面的,因为,他曾见过这个宇宙的创造者——天主,那可是2000多年前的事了。尽管如此,白冷星向小天乐提及这件事时,仍然神采飞扬,好像刚刚发生一样……
    我的好孩子,那时候,整个宇宙间正在酝酿一个神圣的大计划,而这个计划的最关键人物是一个生活在纳匝肋小镇的普通女子——玛利亚。因为在她的身上,要发生一件空前绝后的事,救世主由她而生,她就是我们所说的圣母。对白冷星来说,当年的情景记忆犹新:身怀有孕的玛利亚和丈夫若瑟因为在旅馆找不到住处,最后在白冷郊外的一个山洞里生下了救世主——耶稣。宇宙的主宰竟然以这种方式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真是让人惊奇!野外的牧羊人在天使的引领下,最先见到了躺卧在马槽里的耶稣;东方的三个贤士在白冷星的引领下,跋山涉水,也来到了救世主的面前,见证了天主这神奇的诞生……
    我的好孩子,世界上发生这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多亏了这位奇女子——玛利亚。当初天使告诉她,天主要在她身上成就大事时,她虽然不明了其中的奥秘,但她毫不犹豫地说“是”,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回答,这是对天主计划的绝对服从和积极配合,它的意义非同小可。圣母也因此被称为永恒的玫瑰,我们念玫瑰经就是献给圣母的玫瑰花。试想:当我们一起念玫瑰经时,就如同把成千上万朵玫瑰花一起献给了圣母,那定是一幅绝美的图画。
    我的好孩子,如果有一天,你听到了天主的召唤,也能像当年的玛利亚一样,毫不犹豫地说“是”吗?说不准那也是一件轰动全世界的大事呢!
    我的好孩子,这个故事是多么奇妙呀!白冷星当年引领三贤士,平安到了耶稣跟前;2000多年后,他经典重温,又引领小天乐走近了耶稣;今天,这本小册子讲述的故事也同样引领我们来到了耶稣面前……这绝对是中悦小耶稣的事情,因为耶稣也说过:让小孩子们到我跟前来吧,不要阻止他们,因为天国正是属于这样的人。(参路18:16;谷10:14)天主教耶稣会创始人依纳爵(Lgnatius of Loyola)也说过一句名言:“只要把一个孩子的前七年交给我,以后他在谁的手里我都不在乎。”因为孩子在他的引领下,走近了耶稣,既然这样,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我的好孩子,当初,你们在爸爸妈妈的引领下,认识了耶稣。将来有一天,你们也要引领更多的人认识耶稣,亲近耶稣。只要我们都这样做,就会使星火燎原,教会复兴,我们也就成了耶稣所说的地上盐,世上光。也许当你们白发苍苍时,重温这些经历,也会像白冷星一样自豪地神采飞扬呢!

本文标题:神圣的计划和永恒的玫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