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为什么加入天主教


2015-09-01 15:17:07 作者:圣保禄骑士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3日,33期(总第643期)

    众多的教派,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那我究竟为什么在天主教会领洗呢,且听我细细讲来。
    我生活在农村,自小上学,接受的是无神论教育,从心里不认同大人的迷信行为,对那么多神神鬼鬼颇为反感。直到有一天,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看法。那天晚上,母亲突发疾病,家人措手不及,我心里感觉非常恐慌害怕,为母亲的病情担忧,突感人的软弱无助,生平第一次跪在地上,真心祈求上天保佑我母亲早日痊愈。母亲的病好了,从此以后,我虽无宗教信仰,但对上天存有敬畏之心。
    后来,在我读研究生期间,实验很不顺利,有时候付出很多努力,但是没有什么收获,心情很是低落,那时的我突然希望有一个心灵的依靠。一日清晨,我正在校园内读书,突然来了两个基督新教的弟兄,向我推荐圣经,以前我也曾听说过耶稣基督的名号,但不甚了解,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来了兴趣,同他们聊了许久,问了很多问题。从此,基督信仰的种子埋在了我的心间。此后,我去图书馆找了很多基督宗教方面的书籍,去了解耶稣,令人感到惊奇的是,我刚从图书馆里出来,又有三个弟兄姊妹向我传教,这让我不得不从内心深处思索,莫非这是耶稣在召唤我信从他?
    我于是上网去了解基督宗教,正是通过所查看的资料,我认识了天主教,其中,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那些在教难中坚持自己信仰、宁死不屈的人,他们对信仰的忠诚,对基督的忠诚深深地触动了我。我之所以加入天主教会,这些殉道者的榜样是很大的一部分原因。
    同时,我也在思考是什么样的信仰,竟然能够让这些人泰然赴死也不背叛耶稣。耶稣究竟是谁呢,他为什么有这样的魅力?
    带着这些疑问,我从同学那里借来圣经,看了一点福音,了解一些耶稣的言行。在福音中,最让我感动和敬佩的是玛窦福音5章43-48节:“你们一向听说过:你应爱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却对你们说: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好使你们成为你们在天之父的子女,因为他使太阳上升,光照恶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只爱那爱你们的人,你们还有什么赏报呢?”
    当我看到耶稣说:你要爱你的仇人,我非常震惊,以致感到难以理解。但我继续看下去时,我不得不为耶稣的大爱所倾倒。平时,我们一般人能够做到爱自己亲朋好友就算不错了,君不见有多少人连孝顺自己的父母都做不到啊!但是,耶稣不但爱好人,也爱坏人,他是爱一切的人。他爱的境界是多么的高啊!在我所了解的古今中外的明哲圣人中,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达到耶稣基督的爱人境界。我敢像圣女小德肋撒一样说:“吸引我的不是天堂,而是爱!”我之所以信仰天主,并不是什么奇迹发生在我身上,而的确是天主的爱吸引了我。或者说,我被耶稣的大爱所折服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领洗,加入教会,但是从我看到的资料中,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教会时,我疑惑了,到底哪一个教会才是真正的“基督的教会”呢?我仔细研究了圣经和教会历史。玛窦福音16章18节耶稣对宗徒之长伯多禄说的那段话进入了我的视线:“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同时从教会的历史我才知道,基督所建立的教会只有一个,只不过后来由于人的软弱和各种因素,最终导致了教会历史上的两次大分裂。根据圣经和教会的历史,我确信天主教会才是主耶稣基督所亲自建立的教会,是建立在“伯多禄磐石”之上的教会。
    在网上看到英国广播公司制作的视频中一则很有趣的故事,伯多禄的继承人——教宗所在的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在20世纪30年代进行了一次维修,维修人员偶然在大殿的下面发现了古罗马时期的墓穴,在众多的墓穴中竟然发现圣伯多禄宗徒的遗骨,遗骨的位置正好位于圣伯多禄大殿中央祭台的正下方。不得不让人惊叹,天主的智慧多么高深莫测。
    自从主耶稣亲自建立天主教会以来,教会就像一粒芥菜籽,开始的时候只有一百多人,后来福音传遍了全世界,至今教会有十二亿多的教友。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多少民族兴衰交替,多少帝国相继灭亡,多少伟人随风而逝,只有她历经风吹雨打,屹立不倒。
    天主教会,唯有她才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这也是我为什么在天主教会内领洗的原因。

本文标题:我为什么加入天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