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呼吁促进中东基督徒的公民权利,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


2015-09-05 02:09:3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神父9月3日在雅典以“支持公民权利与和睦共处”为主题的跨宗教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促进中东基督徒的公民权利,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这场会议由君士坦丁堡大公正教会和阿布杜拉国王跨宗教及跨文化对话国际中心(Kaiciid)筹办,并得到了希腊外交部的支持。
阿尤索神父说,“我们在这里是为了支援中东每一位因当前局势而受苦的人,以对话的方式促进和平与修和”。教宗方济各在多个机会上“为世界许多地区主要针对基督徒的凶残、非人和无法解释的迫害发出呼吁”。他们“是不容忍与狂热主义的受害者”,他们所遭受的迫害“常常在全世界人的眼皮底下和缄默中发生”。因此,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呼吁有关各方“为促进人人享有公民权力和真正的和睦共处而采取行动、贡献心力”。
阿布杜拉国王跨宗教及跨文化对话国际中心由沙特阿拉伯、西班牙和奥地利创立,於2012年11月26日正式揭幕。圣座在该组织中担任创始观察员的角色。该中心的目标是加强和鼓励全世界不同宗教和文化追随者之间的对话,为其提供便利,从而改善相互间的合作和对差异的尊重,促进正义与和平。

本文标题:圣座呼吁促进中东基督徒的公民权利,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