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


2015-09-09 13:43:35 作者:恒毅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3日,33期(总第643期)

    一个先天性的脑瘫和一个高智商的精明人同时来到天堂门前,伯多禄先问那个思想迟钝的人说:“天主的诫命是什么?”那人摇了摇头,也不知道伯多禄在说什么。伯多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进去吧!因为你没有罪!”那个精明人一见,心中大喜,于是对伯多禄说:“我也不知道天主的诫命是什么?”伯多禄却对他说:“你不能进去!”“为什么?”那人反问说:“前边那个不知道天主诫命的人不是已经进去了吗?”伯多禄说:“他在世上一贫如洗、穷困潦倒、缺衣乏食、历尽艰辛,因为他什么都不懂!而你却能发家致富、财物盈千累万,说明你比他聪明得多,但你却把天主赐给你的聪明才智全都用在积聚可朽坏的世财世物上了,从来没有善用天主赐给你的生命、时间、智慧和能力,做荣主益人的事情,所以你没有资格进天堂!”
    弦外之音:耶稣曾说过:“那知道主人旨意而偏不准备,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仆人,必然要多受拷打;那不知道而做了应受拷打之事的,要少受拷打。给谁的多,向谁要的也多;交托给谁的多,向谁索取的也格外多。”(路12:47-48)
    我们都必须反省自己的生活,到底把从天主手中所领受的一切,有多少返还给了天主?千万不要做那些买椟还珠、舍本逐末、轻重倒置的傻事!要时刻牢记耶稣“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而失掉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玛16:26)这一句振聋发聩令人深思的警言。

本文标题:为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