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二十年后的见证


2015-10-15 09:58:55 作者:杨志亮 口述 焦玉海 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24日,36期(总第646期)

    当年我娶了个媳妇,却没有奉了教,后来媳妇看我有病和我离了婚。两年之后,我却接受了洗礼,成了一名天主教徒,时在1991年。然而,领洗之后的我,并没有立刻改变,而是懵懵懂懂过了二十年。这中间也念经,也参礼,也守主日瞻礼,可就是不知道什么叫信仰,也没人跟我说。直到今年,天主用他的奇能改变了我。

    今年复活节最后晚餐礼结束,圣体被恭迎到教堂后边临时搭建的圣体棚里,教友们开始分班守圣时,陪伴耶稣。在我跪圣体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在两支蜡烛的中间,一只鸽子抖着两个硕大的翅膀,绕着蜡烛来回转,烛光将翅膀映照成黄红色,非常清晰。突然,蜡烛冒出了大黑烟,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我浑身一紧,心想,是不是天主不喜欢我们的祭献,因为我们做得太差了。紧接着,圣体灯灭了。如果说,和我一起守圣时的其他教友,没有看到圣神的显现,那么,圣体灯的突然熄灭,是大家都看到的。我们不能仅仅用科学的道理来解释这个现象。由于这一异像,堂口后来在祭台上制作了圣神雕像。
    我曾患前列腺炎,吃了很多药,就是不见效,疼起来非常难忍。正是在这次的圣神显现之后,不知不觉中,竟完全好了。   这之后,天主又给了我很多特恩。
    一天晚上刚睡下,朦胧中,好像有人在我身上摸了一下,当时我并没有在意,第二天起来,多年的腰疼背疼一下子全好了。
    天主不仅眷顾了我,而且也让我的父亲认识了他。父亲杨春福,圣名若瑟,今年81岁,退休工人。父亲一生为人老实,以致有时候受人欺负,但他就是不懂得记仇恨人。父亲的一生非常不顺,他本是涿鹿县粮食局工人的儿子,可命运竟改变了他,因姊妹兄弟多,他被送给了下花园煤矿叫四亩地的一户人家。后来一个机会,他到下花园搬运站当了一名工人。那是非常繁重的体力活,什么都背,什么都扛。有时二百斤的大麻包,里边全是玻璃渣,有的穿透麻袋,露在外边,两个人抬起来放到背上,扛上火车。活儿虽然重,但工资却不高,许多人顶不住跑了,可父亲坚持了下来。后来他被调到了下花园电厂,并从那里退休。
    可能天主就是看好了我父亲的老实巴交、吃苦耐劳和不懂得记仇,所以最终召叫了他。
    退休后很多年,父亲的身体一直健康。这几年老了,大小便失禁。父亲是公费医疗,可钱花了不少,就是不见好。今年的主显节,父亲终于接受了洗礼,成了一名天主教徒。一领洗,天主就为他治好了多年的疾病:大小便完全正常。
    我虽然做得不好,可天主仍然没有舍弃我,并且又眷顾了我的父亲。人不能吃食昧食,天主的恩典我必须说出来,为的是主内的弟兄姊妹也能同我一起分享。我的体会是:天主从不会舍弃一个人,除非你故意拒绝他。

本文标题:二十年后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