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忠贞是在天主恩宠下可以实现的事实


2015-10-18 04:44:17

(梵蒂冈电台讯)只谈家庭危机或许是一种错误,我们也应该突显保持忠贞的夫妇的勇敢。他们的见证表明了婚姻的不可拆散性不是一个抽象理念,而是在天主恩宠的帮助下可以实现的事实。斯洛伐克主教团主席斯坦尼斯拉夫·兹沃伦斯基(Stanislav Zvolenský)总主教10月17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家庭是天主所愿的社会基本细胞;家庭是家庭教会。世界主教会议关於今日家庭的困难谈了很多。在某种意义上,只谈负面因素或许并不完全正确。按照我的经验,在每个国家,每个教区,每个堂区,都有许多家庭在依循道德法律生活。我们是脆弱的人,但在天主恩宠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坚守婚姻的圣召。我认为,重要的是采取鼓励措施。那些有意识地活出天主关爱的家庭与夫妇,是其他人的楷模,这楷模也使他们的子女受益。有些青年正在准备婚姻圣事,他们在试图明白什麽是真正的爱与贞洁”。
关於根据不同情况允许离婚再婚者领圣体的可能性,兹沃伦斯基总主教说:“这个问题相当复杂。教会已经表明立场。这个立场是数十年来教会神长们省思的结果。我认为这个立场不可以改变;我们应该更新我们的牧灵关怀,努力帮助那些陷入困难的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忠贞是在天主恩宠下可以实现的事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