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献给母亲的鲜花


2015-11-12 13:45:31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29日,40期(总第650期)

    在圣经分享小组会上,王若瑟教友分享了与天主相遇的感人故事。

    王若瑟是一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经过打拼步入了成功人士的行列,有了公司,那时他还不认识天主。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他打算向花店订一束花,委托花店寄给母亲。
    当他到花店门口时,发现有个小女孩在门前哭泣,于是问她:“姑娘,你为什么哭呢?”女孩说:“我想买一朵玫瑰花送给妈妈,可是我的钱不够。”说完伸出小手掌,掌心有几个硬币。于是他牵着小姑娘的手走进花店,给小姑娘买了一朵玫瑰花。当他们走出花店时,他决定送她回家。“真的要送我回家吗?”“当然啊!”“那你就送我去我妈妈那里好吗?可是叔叔,我妈妈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早知道我就不答应你啦。”他开着玩笑对女孩说。
    按照小姑娘说的,汽车驶出市区道路,顺着蜿蜒山路前行,出乎意料地来到了一个墓园。小姑娘将玫瑰花放在一座坟前,她母亲一个月前刚刚过世。在母亲坟前,小姑娘跪地虔诚地祈祷,求天主赏赐母亲的灵魂早日升入天国。最后她哽咽着向母亲说:“我一定听您的话,做个天主所喜欢的孩子。”
    返程的途中,小姑娘向他讲述了母亲的往事。在她刚刚记事时,母亲就带她进教堂。母亲家是天主教世家,热心于教会工作,为教堂做奉献,参加唱经班,有时还上台读经。母亲的嗓子特别好,能唱出很多圣歌。可惜的是病魔过早地夺去了妈妈的生命,教堂里的人都为妈妈祈祷和念经。到了家门口,小姑娘趴着车窗向他道别,并认真地邀请说:“叔叔,您是个好人,欢迎您到我们教堂来。”
    王若瑟在车上沉思片刻,之后返回那家花店。他取消了要寄给母亲的花束,改买了一大束鲜花,然后开车直奔有3个小时车程的家乡,亲手将鲜花敬献给了母亲……
    自遇见买鲜花的小姑娘后,他心中总惦记着上教堂的事。有一天他终于跨进了教堂大门,当看到神圣的教堂,看到祭台上的主耶稣好像在向他招手,他控制不住自己,双膝跪在天主台前……
    那个买鲜花的小姑娘成了他信仰的引路人,让他认识了两位热心教友,初步了解了教会,后来他又加入了教堂慕道班,最后领洗入教。
    在圣教会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经常参加教会活动,成了一名辅祭员,一名读经员,常资助教会并定期与堂内的兄弟姐妹们外出福传。
    听完王若瑟的分享后,在场教友们都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本文标题:献给母亲的鲜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