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7岁“蚊帐大使”守护非洲


2015-11-12 13:57:44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29日,40期(总第650期)

    是什么让一个年仅7岁的小姑娘拯救了百万人的生命?

    2006年4月6日,美国小姑娘看到非洲纪录片,片中说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一个小孩因为疟疾而死亡。那时才五岁大的她,一脸惊恐地问妈妈:“妈妈,疟疾是什么?为什么那么多非洲小朋友死去?”
    “疟疾很可怕,主要靠蚊子传播,非洲蚊子太多。”妈妈说。
    “那为什么他们不买蚊帐。”
    “蚊帐对他们来说太贵了。”
    “不行,我们必须做些什么。”
    第二天,幼儿园老师告诉凯瑟琳的妈妈,说凯瑟琳没有交点心费。妈妈问她钱呢?凯瑟琳说:“妈妈,如果我不吃零食,不买芭比娃娃,可不可以买一顶蚊帐?”
    妈妈带她去超市买了一顶蚊帐,并询问慈善组织如何捐赠给非洲的孩子,巧的是她找到了“只要蚊帐”(Nothing But Nets)的组织,她们专门送去了蚊帐。一个礼拜之后,凯瑟琳收到了感谢信,并告诉她捐赠十顶蚊帐便可以获得奖状。
    凯瑟琳卖掉自己的旧衣服、书、玩具,把钱用来买蚊帐。她觉得自己的力量太小,开始发动朋友,并亲自制作奖状,每张奖状都写有“以你的名义,我们买下一顶蚊帐,送到非洲”。加入凯瑟琳队伍的人越来越多,当地的神父请她去演讲,年满6岁的她,已经募了6316美元。
    凯瑟琳看到贝克汉姆给“只要蚊帐”协会代言,立刻写信给他,并发给他一张奖状。贝克汉姆把奖状贴到网上,立刻这个小姑娘的事迹就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捐赠蚊帐。
    凯瑟琳备受鼓励,她和队员制作了100张奖状寄给比尔盖茨,并写道:“亲爱的比尔·盖茨先生,没有蚊帐,非洲的小孩会因为疟疾而死掉。他们需要钱,可是听说钱都在你那里……”2007年11月5日,比尔·盖茨基金会宣布:捐三百万美金给“只要蚊帐”协会。2008年,比尔·盖茨基金会出钱拍一部《孩子救孩子》的公益纪录片,凯瑟琳因此踏上非洲大地。她看到当地的孩子用笔在蚊帐上写着“凯瑟琳”,他们都把这个救命的蚊帐叫做“凯瑟琳蚊帐”。这个爱心蚊帐,会好好守护他们的每一晚。斯蒂卡村现在叫“凯瑟琳蚊帐村”!

    7岁的凯瑟琳拯救了非洲百万人的生命,她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爱才是最伟大的力量。天主赏赐给我们各种恩惠使我们享有天主的慈爱,我们也应把这种爱分享给他人,多行善事。如果人人心中有爱,并分享爱,世界会变得别样精彩!        
         ——摘自信德网微信

本文标题:7岁“蚊帐大使”守护非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