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磨难中重生


2015-11-23 15:07:19 作者:贾爱琴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5日,41期(总第651期)

    力量来自天主,我们在各方面受了磨难,却没有被困住,绝了路,却没有绝望。(格后4:8)

    常言说:“人的尽头,神的开头。”马月俊大娘是河北大城县人,从小到大根本不相信人有灵魂,她说:“人活着就是一口气,死了,死了,一死百了,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所谓信仰,就是让人安分守己、奉公守法的一种手段。”因此当周围的人和教友来给她福传时,只是出于面子应酬,始终没有深入内心,拿出行动。
    老人性格自立、刚强,自从十几年前老伴去世后,不愿麻烦儿女,一直独居,只有最贴心的大儿子经常过来陪她。2013年7月22日早晨,她照例和大儿子在公园散步,之后准备共进早餐,然而散完步后儿子说:“妈妈,我很头疼,不能陪您了,我先回家了。”但是还没走到家,就突然倒在了地上,路人们急速将他送往医院,但因脑干出血太多,抢救无效而死亡。这一噩耗传来,77岁的马月俊老人,仿佛遇到了晴天霹雳,立时晕了过去。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真是人生中至大的悲哀,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万念俱灰,唯一的心愿就是随大儿而去。
    大女儿在20多岁时,受一位同事的影响成为了虔诚的天主教徒,也是这个家庭中唯一的教友,她看到母亲痛不欲生,就将母亲接到了自己的家里,细心陪护,以防不测。可倔强的老人听不进别人的劝言,主意已定的她,辞别女儿回了自己的家。她准备了大量安眠药,在儿子的遗像前诉说了对儿子的思念和不舍后,准备先冲个澡,免得死后还麻烦别人净身,她举着拐杖试着打开水龙头的开关,奇迹出现了,喷头里面的水温热地喷洒在她身上,本来热水器是没有人插电的。“是谁给我提前温了水?没人啊!”水浇到身上,水温适宜,透过皮肤,润在心里,这是她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老人僵硬的心复苏了,天主在痛苦中召叫了她,那种感动、润泽,无以言表,那种身心的愉悦无法道出,她回头看见了女儿临行前给她摆在书桌上的十字架上的耶稣,那种爱的吸引,让她无法拒绝,她哭着扑倒在十字架前说:“主啊!主啊!我让你找得好苦!”后来接连两次洗澡她都得到了主如此的恩赐,她的心灵开始渴望主,她感觉到了主如此的真实的存在,她老泪纵横,向主哭诉:“主啊!求你收留我!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信徒。”
    2014年3月23日是一个主日,本堂郭建军神父为马大娘举行了洗礼,一位老人在磨难中,灵魂重生在天主的无限大爱中。痛苦真是天主化了装的祝福,自领洗后,老人爱不释手地看圣书、读圣经,虽然没上过学,只在年轻时上过扫盲班,但她却用工整的笔迹抄写圣经,抄累了,就听一会圣经播放器,周而复始,从未间断,她每天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与主的交流中,至今已写满了好几个厚厚的笔记本。开始时她认为:侍奉的主,如同别的神灵一样,光说好话,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心思、委屈向主诉说,因此心中郁闷,无法释怀。通过和教友们的交流,才知道要得到主的恩宠、改变自己,必须向主打开心门,心中一切的喜怒哀乐都可以向主诉说。因为主是洞察肺腑的天主,他是人类的好朋友。老人明白了这个道理,把家中的难事、自己的心思全都向主诉说,从此有了依靠和寄托,丧子之痛逐日减轻。

    有一天她欣喜地和教友们说:“几十年的时间我都是靠安眠药睡觉,现在信主了,感觉晚上睡眠质量好了,不用安眠药了,多年的失眠症主给我治愈了。”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爱主的心日益增长,生活中有了苦闷就在圣经中寻找答案,看到人便说:“我可找到真神了!”她的双腿因关节炎变形,身体佝偻,虽然举步维艰,却依然满脸灿烂的笑容,所有人都看到了主耶稣的奇妙救恩。
    《信仰箴言》中说:我渴望智慧,天主却让我认清自己仅是一把灰土;我渴望信仰,天主却给我绝望的处境,让我依从;我渴望爱心,天主给我伤害我的人,让我饶恕;我渴望降服,天主却让破碎的旧我,在他内住;或许我得不到我所要的,却得到一切需要的。天主的奥妙深不可测,天主的计划是完整无缺的。

本文标题:在磨难中重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