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这个温暖的秋天


2015-11-23 15:27:58 作者:王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5日,41期(总第651期)

    单位组织到省人民医院检查身体,我和老爸一大早就到了医院三楼的体检中心。

    卫生所的周大夫、汪大夫协助院方负责我们这次的体检。她们两位已经先我们来到了体检中心,我们第一眼看到的是她们友爱的微笑,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那一刻,我想起了一句话:“人与人之间最美的相遇应该是相互滋润。”
    按照体检要求,第一项是抽血。抽血的窗口,排了四队,由四个护士负责采血。我和老爸排的这一队最慢,其他三队速度很快。老爸站在我前面,我拿了一本书只顾低头看书,要不是老爸这样说,我还真没发觉。
    此时我的思绪又延伸到了以前的一个画面。那一次去看牙医,因为人多,大夫让我等一会儿,我一看那诊所的沙发不错,于是乎默观起来,不想竟陶醉其中,忘了时间,大夫因为忙也忘了我,直到中午下班了,大夫走过来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说了声:“对不起啊,我把你忘了,你改天再来吧,我要回去给娃做饭。”我回到了现实,不由得暗暗发笑:“哎!我和那牙医今天演出了多么美妙的一场物我两忘的喜剧啊”!
    今天的医院采血窗口,我因为低头傻傻地看书,又忽视了周围发生的事情。
    老爸悄悄凑到了我的耳边说:“你看咱们这一队窗口里的是个新手,之所以慢,原因是每一个抽血的人几乎都被扎两三下才见血。”
    我一抬头,看见老爸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习惯了和他幽默的我脱口说了声:“没事,让人家练练手,怕啥?”
    老爸也很有趣,下一个动作,直接把我推到了旁边一队,说了句:“要练就练我,你到旁边去!”我心里当时百感交集,心想:“哎!老爸还挺护犊子!”
    老爸的血管很粗,但还是被医生扎了三回才采到了血,我站在他的身旁,他始终面带微笑地朝向窗口内的护士,嘴里还不住地安慰:“孩子,你行,不急,慢慢来!”
    多好的老爸呀!
    前些年,西安突然发生了一场地震,我们家住在18楼,整个楼房像空中摇摆的柳条,屋内博古柜上摆放的瓷器装饰物碎了一地。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前提下,天灾来临了,那一刻老爸情急之下,把我和老妈推到了房间的墙角处,抓起一床棉被遮盖住我们的全身。
    事后,地震平息了,老爸的那一举动让我们感动肺腑。
    人们最爱把和煦的春天描述为暖春,时至当下,正值深秋,今天来自这深秋的心情,让我感觉特别的温暖。

本文标题:这个温暖的秋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