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段追寻真爱与真理的时光


2015-11-27 10:04:26 作者:梁杰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12日,42期(总第652期)

    当今的修道人,身处喧嚣且浮躁的社会环境中,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有时真不是那么容易。面对生活的考验,有时是充满自信与激情,有时又会陷入失落与颓废,内心不断地在这样的状态下挣扎、洗练、感悟……

    生活中,忙碌的工作让我缺乏内心真正的平安与安全感。最近越来越渴望寻找一方静土,沉淀自己浮躁的心情,放下自己心中的苦恼,用心去聆听天主的声音。
    非常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满全我的心愿让我有机会去做一次深刻的避静。透过避静这个恩宠的时刻,让我看到了自己蒙尘已久变得灰色和迷茫的心,同时也感受到了天主对我无条件的爱与接纳。
    在避静中,我按照避静导师的指引,把注意力和目光完全放在造物的天主身上。当我静下心享受与天主独处的时光时,我深刻体会到“蒙召”跟随耶稣是一种奥妙和特恩,也是天主对我的一份特有的爱情。
    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我的第一个反应常是负面消极的,怀疑天主的爱:“天主怎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呢?”我很难相信天主的爱真的是无限的。我唯一能做的是投身于天主那无可言喻的爱的奥秘中,可是感觉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冒险、不安全、不确定,让我深感恐惧。另外,相信天主“普爱世人”并不难,相信天主对我怀着个别性的爱则很不容易,天主凭什么要特别地爱我呢?
    在祈祷中我感受到,天主完全知道此时此刻所有经他许可而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也让我慢慢地相信天主对我的计划是使我走向成全,并借由我所过的生活,以及目前所处的环境,天主要告诉我只有我才能了解的事。
    在避静中,当我真正地毫不畏缩地对自己诚实,并以爱回应天主时,我惊异地发现,天主给予我的恩宠是如此丰厚。即便我不可能完全不偏离当走的正道,在我生命历程中有过许多错误的足迹,崎岖路上一路跌撞走来,成为了今日的我。此时,天主告诉我:“你所站的地方是圣地”(出3:5),这意味着天主早已将我的名字刻在他的掌心里了,当他看自己的手心时,不可能看不到我。是的,慈爱的天主就是这样给我足够的时间和心灵的空间来逐步塑造我的人格,修正我的错误,弥补我的不足,并按照一定的节奏来让我成长。
    正如圣若望宗徒所说:“爱就在于此:不是我们爱了天主,而是他先爱了我们。”(若一4:10)在耶稣离世的前一晚,他向天父祈祷时说:“你爱了他们,如同爱了我一样……使你爱我的爱在他内。”(若17:23-26)天父爱我们如同爱他的唯一圣子耶稣基督一样,这几乎是不可置信的,但却是清楚告诉我们的事实。愿我一生行走在天主的旨意中。

本文标题:一段追寻真爱与真理的时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