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身边的奇事


2015-12-18 10:33:52 作者:王正光 来源:《信德报》2015年12月3日,45期(总第655期)

    就像牛羊和骆驼等牲畜一样,吃了草料之后又将入胃食物反至口中,倒嚼不止;汉口上海路教堂新近发生的几件事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使人不得不在反刍中思索细品其中滋味。这里仅择一例以飨读者诸君。

    不久前,老教友梁衡珍的儿子胃出血,由于在家里耽延太久,到医院救治时血色素不足4克,如今高高悬挂的血袋尽管一滴赶一滴地注入静脉,但输血的速度却赶不上出血的速度,无法止血使群医束手。
    不眠知夜长。一夜未眠的梁大姐见天色渐亮,快步赶往一路之隔的上海路教堂,请神父在早弥撒时求天主拯救病危的孩子。正当她对神父诉说时,祈祷班、唱诗班的姐妹们和众教友自动分工,大部分教友随神父进圣堂参与弥撒,一部分跟随赵金红大姐到圣体室祈祷,剩下的祈祷班姐妹与梁大姐赶往医院。
    祈祷班的成员以为病人祈祷为己任,医院里经常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当她们与梁大姐一同来到医院时,孩子已转到十二楼的重症室,医生准备冒险为孩子主刀。这位德高望重的专家,深知不做手术是死路一条,若动手术切胃,直接缝合出血点止血,对奄奄一息的病人来说仍有一线生还的希望。梁大姐万分感谢医院尽心尽职的救死扶伤精神。当她与孩子隔着玻璃见面时,忍着悲痛要求孩子念“天主救我、圣母救我”的短诵,极度虚弱的孩子在枕上微微点头示意,表示从妈妈的口型里已领悟到了诵念内容。而此时的祈祷班姐妹们,跪在重症室外虔诚地念诵经文。汤明丽大姐趁医护人员进出病房间,向门里洒圣水。医务人员对她们的祈祷似乎并不反感。
    天主经、圣母经、求主赐佑经、伏求圣神降临诵……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位医护人员出来请院长进手术室。不一会儿,门又开了,院长和主任微笑着走了出来,并将手机拍的照片给梁大姐和家属看。原来在手术前再次观察胃部时,病人血流不止的胃壁突然止住了血,各种生命现象也渐渐好转。特别令医护人员惊诧的是,在病人的胃部再也找不到出血点。那个血流不休不止、险些夺人性命的“孔洞”竟然失踪了!胃里面干干净净,连个细微的斑点印迹都没留下。群医为之惊愕,并请来院长察验。自然也就不需要手术了。众人听后兴奋地连声感谢天主!
    平平常常的几段经文,几番祈祷就能引来天主?天主的神力就真的作用于患者的痛处,允其所求?普通不过的信友在神前真有这么大的面子?不仅仅教外人疑问,就是进教多年的老教友也不敢全信。但这确确实实是一个有目共睹的事实,决不能否定。
    就在围观的病友和家属无不称奇的时候,一位老态龙钟的大爷小心地走到祈祷班的姐妹们跟前,问道:请问您们是信的哪个教?怎么这样灵!接着他开口向祈祷班求援。原来他的老伴患重病住院已有许久,终日辗转病榻痛苦不堪,自己日夜守护也弄得筋疲力尽。如今老伴在重症室输液、输氧抢救之中。他请祈祷班能否给天主捎个信,求天主怜悯,让她早日康复;倘若不能好转,就求天主早些收取她们的灵魂……
    祈祷班的姐妹们看到这位身心疲惫的老人,顿生悲悯之情,她们就开始祈祷。过了半个小时,手术室的门开了,医护人员推着一张病床出来,对老大爷说,医生尽力了,婆婆走得很安详。大爷向教友们再三道谢。
    后来教友们在圣堂里参与弥撒时,看见这位老大爷也在其中,和众教友一样跪拜,十分虔诚。真实、真理像一颗发光的夜明珠,它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照亮别人。这是我“反刍”之后的一点心得。

本文标题:身边的奇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