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6-01-28 13:16:59 作者:小铎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1日,1期(总第659期)

    20多年前,我还未接受洗礼。在家里的一个纸箱中,不仅有哥哥们的家书,还有很多报纸和几本圣书。是的,那些就是“信德”。母亲每次远赴市里赶瞻礼就会带回来一些。虽然都是过去很久的,但对我来说却都是新的。每次拿起来看,都有一种与父亲从大队拿回来的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

    虽然当年的内容不记得了,但是仍对一种超越时空的认同感记忆深刻。
    十几岁的时候,来到教堂,看到很多书籍上都写着“信德”两个字。对于喜欢看书的我来说,总是有一种如饥似渴的不满足。后来,有幸进入神学院学习,而学校的图书馆成了一个安乐窝。还记得,当时用本子记着所看过的圣书,并一一从“信德”的中缝登记下来,准备花重金购买珍藏。虽然酝酿很久,但是终究囊中羞涩,拿不出那么多钱而作罢。后来,我也曾收集起来一些人们看过的“信德”,邮寄给寒暑假期间遇到的一些教友。这,或许为他们的信仰,是一份美好的希望。
    在学习《天主教教理》时,所用的课本也是“信德”出版的。神学毕业时,信德更是提供了很多书籍来方便使用。《感恩祭典》、《每日礼赞》、《圣人传记》等等,总是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让人想起来的好助手。
    现在,即使发达的网络已经令资讯更快更便捷了,每次看到新一期“信德”,总有一番阅读的冲动。信德有新书出版时,总是想拿到手中一睹为快。读书看报,让心得到了沉淀和满足。
    “信德”走过了25年的岁月,她的不断改变和成熟,也令其影响更加的广泛,使其传递天主恩宠的作用更加显明。在每个文字,每张图片,每本书背后,想必有着数不清的兄弟姐妹在默默地付出。在此慈悲特殊禧年中,那慈悲面容的天主知晓这一切。

本文标题:“信德”,一份美好的回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