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小花感人的福传故事


2016-01-28 13:36:34 作者:凌佳音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7日,2期(总第660期)

    提起孟小花,石家庄很多教友都认识,她爽朗、豁达、热情、虔诚。

    60岁的孟小花,从1988年开始福传,她很忙,经常不是在医院陪护就是在福传的路上,送圣体、探望病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不怕恶语中伤,骑自行车存放不方便,就坐公交车。
    孟小花在哪里,哪里就有笑声,她把福音的喜乐带给每一个人。她给病人讲耶稣,讲救赎,讲灵魂的得救、为他们念经祈祷、唱圣歌,在病人痛苦时教给他们呼求耶稣,求助圣母,这是战胜痛苦的精神力量。有些病人的痛苦减轻了,认识了天主,小花就请神父给领洗,危重病人,她就给代洗,过后再请神父补礼。
    戚大姐中年时丈夫去世,既忙工作又忙家,压力很大,在重大的打击下,她丧失了信德,离开了教堂,不再祈祷,信仰迷失了方向。一直到80多岁时戚大姐得了脑中风,住进了医院,她唯一的60多岁的女儿体弱多病,照料母亲力不从心,小花得知后,立即赶到医院陪护、喂药、端屎端尿、洗脸擦身,并为她祈祷,戚大姐被这份朴实无私的大爱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同时,这份爱也唤醒了她的信仰,让她重新认识并理解了被误解、怨恨了40多年的天主,她说:“如果天主不是爱,当我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不会得到孟这份温暖无私的爱。这明明是天主一直在暗中守护着我,几十年来,不管我怎样对待了天主,天主依然在暗中时刻守护着我,耐心等待着我这只迷途亡羊回归父家。”孟小花用行动换回了戚大姐的信德,使她重新回到了天主的怀抱。
    一个月后,戚大姐病愈出院。没料到,一年后,由于年纪大,走路不稳,不小心在家摔倒了,伤了腰,从此瘫痪在床,不能自己翻身,时间久了身上长了褥疮,孟小花的爱心并没随着戚大姐的出院而停止,经常去她家帮忙翻身、给她按摩;褥疮溃烂严重时,小花又帮忙送进医院,继续在医院陪护。由于褥疮溃烂比较深发出了臭味,每当换药时,病房里的人都会躲得远远的,只有孟小花在跟前帮着掀衣服,协助医生处理伤口,换完药,再帮忙把衣服弄平整。褥疮痊愈后,小花又帮着把老大姐送进了教会办的进德养老院。老人临终时,小花一直守在身边,终后,又尽心尽力地帮忙办丧事。
    小京是一位单亲家庭的脑瘫孩子,母亲患有癌症,生活特别困难,孟小花每次去看她们或是去送圣体都会买很多水果、鸡蛋等,并给予一些生活上的补助。在小京母亲生命的最后时刻,小花又是忙前忙后找神父行圣事,帮忙处理丧事。之后孟小花不顾劳累,又给孩子寻找安身之处,最后联系了到了教会办的养老院,把孩子安顿好,小花才放下心。
    孟小花经常提着水果、食品去教会办的养老院看望老人们。有一个从路上捡来的男人,身材又矮又瘦,眼里闪着迷茫的目光,不知道家在哪里,养老院收留了他。小花每次去养老院都给他带去他爱吃的食品。他每次见到孟小花的爱心,都感动得流泪。小花安慰他:“老大,别哭!这不是看你来了吗?”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大家就都叫他“老大”。孟小花不仅是看望老人们,还经常在这里做义工,有一次在养老院一连义务做了一个月的饭。
    孟小花也经常去医院福传,每次都会买上七、八只烤鸭送给病人们,当病人们感谢她时,她总是说:“感谢天主,不要谢我!”当有教友去世时,孟小花不管是不是亲戚,不管是不是朋友,只要是教友,她都会为他们献弥撒祈祷!孟小花的爱心行为和福传工作二十几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她以行动的爱播撒福音的种子,彰显天主的光荣。
    孟小花在福传时,也有些人用不屑的眼光、不敬的言语伤害她,但她从不计较,从不灰心,更没有因此而停止福传的脚步。当有人问她面对伤害的感受时,她总是耐心地讲天主的爱,讲十字架的道理,只字不提自己的受伤。
    孟小花做的好事很多,不为名,不为利,一心只为福传事业。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有时需要住院治疗,即使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也不忘给每位代女打电话嘘寒问暖,关怀她们的信仰情况,却只言不提自己住院。
    生病期间,如果有需要送圣体的,她也照去不误,先送圣体后自己再输液,她向天主说:“天主啊!我晕乎点没事,让我能做工就行。”
    孟小花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愿所有信徒携手基督,以行动弘扬天主的大爱,传扬基督的福音,扩展基督的教会。

本文标题:孟小花感人的福传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