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次神奇的车祸


2016-02-01 11:45:00 作者:王正光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14日,3期(总第661期)

    2015年11月8日,是一个晴朗的星期日,几个多年相交的友人酝酿已久的自驾游终于起程。一清早,八位友人,两辆小车,向祖国的东南方风驰而行,准备经安徽、江西,越罗霄山脉,翻浙闽丘陵,到达福州、泉州、厦门,行程万里。心里美滋滋地想着一路上美景、美食,将是多么快乐的旅程啊!

    红安是此行的第一个景点。我们参观完似马山上的影视基地——“黄安”古城后,大家喜笑颜开地准备下山,岂料我乘坐的“日产”刚刚起步掉头,顺山坡路而下时,刹车、方向盘同时失灵,车如脱缰之马扑向山坡。碎石土块将车颠荡摇晃到一米多高的石壁处,说时迟那时快,失控的车“飞”身而下,着地后径直冲过坡基下的广场,又爬上一座土坡,直到撞歪了一棵树,这才像疲惫不堪的野兽伏卧不动。车停下后,魂销魄散的驴友们,在车里傻头傻脑地呆坐着,硬是半天回不过神来……
    此地接待我们的朋友,是红安县公安局王局长,一直分管交通。下山时,他的车在前面带路,我乘坐的“日产”是尾车。当他闻讯掉头赶回来,来到现场,察看失控车的车辙线路后,又回头看着毫发无损的我们,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他对众人说,他处理过不知多少交通事故,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一场本该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最后却是有惊无险!        他分析到:失控的车,一般都是顺着道路直冲。若按此路线就会冲到山脚下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上,可能发生连环撞击的重大事故;就算侥幸躲过这一劫,车也会冲过马路,越过人行道,径直闯进顾客盈门的商铺,后果同样不堪设想……但车却偏离了这条“正道”,沿斜坡偏右下冲,避免了这场祸殃。这是谁向右推了一把,使车弃“正”走“斜”呢?
    他接着说,当车斜冲到路边,面临的是一米多高的石砌山墙,从历历在目的车辙可知,“跳”墙而下时,如果是右前轮先腾空,这就必然导致迅雷不及掩耳地右侧翻。这种不可避免的翻滚,却莫明其妙地避免了,这是一种什么力量支撑着使之悬浮不坠,稳定了车身?要知道就是车技表演也是双轮同步的!再说在右前轮悬浮之际,紧接着是左前轮腾空,这就难逃前翻之险!但又没有发生。
    ……真是不说不明,一说惊魂。经他们这么一说,才如梦方醒,原本这是一场车毁人亡的横祸,居然被神奇地化解了!
    如此种种,显然科学尚且无法解释,但这又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在场的十余人,谁都无法推诿在冥冥之中,确有一种力量在暗中救援。于是人们情不自禁地连声说“老天保佑!”这异口同声谢天谢地的感叹就是感觉到神的存在的明证。
    当我挽起袖口露出腕上的手链和十字架苦像时,他们才记起我们夫妇是基督徒,这才改口呼唤天主保佑!上帝保佑!
    不经祸患不识神。在分析的过程中,我心里己经明白这是天主介入的结果。我们离家时,特意将十字架装进行礼箱,将玫瑰经念珠放入挎包,将十字架串珠戴在手腕上,点圣水、诵早课、画十字才拖着箱包出门。当知道车失控之后,我身后的老伴在呼救:天主救我!天主救我!
    从李局长的眼神里看出,他对我格外关注……他清楚地知道,车腾跃而下,是右前轮首先着地,这猛烈的一震,副驾驶座位上的我首当其冲。七十有五的老年人一般地说是经不起这么大的震荡的,因为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过了好一会儿,一位女士微笑着走过来,低声对我说,您一直没有发生呕吐,看起来不要紧了。原来他们暗中已有所布置,只要我有不适的反应,就马上抢救!餐后李局长无比感叹地说,想不到这位老先生能吃这么多?!他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只怕是平时行善积德好事做得多,感动了神明,才保佑你们逢凶化吉的吧!
    几天后,事故车的检测结果出来了,车的大梁完好无损,车只受了些皮外伤。结果为什么会背离常规,他们认为,这只能说是个奇迹!
    所谓奇迹,就是超自然存在的神明所行的事迹。奇迹就是神迹。神在何处?奇在哪里?不是行家们对事件的判断不准确,而是神的化工改变了他们判断事物所遵循的根据。根据不存,缕析焉附!唯有使常规暂时瘫废,才能使该发生的不发生,使不可能的变成可能。
    其实更令人惊异的事当时谁也不知道。就是这车一跃而下,着地时那突然震撼的奇袭,使我与老伴身上纠缠的久病之瘀,像黄叶辞枝,脱体而去。这个做梦都想不到的奇效,是回家后的第二天才发觉的。
    老伴两个多月来天天被一种怪异的“逆气”折磨不休。几乎每天半夜两点钟发病,体内的气流逆向而上,直冲脑门,窒闷难耐,直到半上午才慢慢缓解,有时甚至要折腾一天。中药、西药也无明显疗效。但经不住友人热诚的邀请和白云红叶的诱惑,同意前往。岂料出游头一天就出了祸事,我们浑身的骨节被震荡得像散了架似的。
    回家后,用完晚餐就早早上床了,这是几个月来老伴头一回睡了个深沉的落心觉。一连数十日平安无事,医生束手的疑难杂症居然就这样好了。
    我也欣喜逾常,一觉醒来,没有了平日头脑昏沉与胀痛的纠缠,而代之以轻松、轻灵和轻盈的感觉,自己似乎年轻了许多。祸与福的相依相伏,真有一种耐人寻味的奇妙!静观不幸引起我灵魂深处的喜悦,那个喜悦来自默察事情的全过程,和天主在每个环节上对我的扶持,使我感到深度的平安、甘饴、满足和喜悦,但也心存内疚,我有何德何能,怎配如此劳烦天主!?
    事后“难友”们互相发的微信就是后福的明证。现择其要者,摘录如后:
    世德先生感恩戴德地说:“神佑王兄显奇灵,世德沾光当感恩。”他认为天主是在救助我这个基督徒的同时,顺便也救了他们。显然此议不够全面。
    厚勤先生说:“我们要遵循主的旨意,感念主的恩德,得到主的庇护。阿们!”
    有位大姐为在外旅游的朋友们虔诚祈祷:“我们天上的父,愿您的慈爱与大能庇佑大家旅途平安!”
    晓薇女士叮嘱大家不能对上帝辜恩背义,特为众人发了言辞恳切的祈祷词:“爱我们永不改变的主耶稣,我们感谢赞美祢赐给我们莫大的恩典!藉着今天圣经上的话,告诉我们不可徒受祢的恩典。树木领受工人的培植和浇灌,却不结好果子;罪人蒙祢的拣选和拯救,却没有分辨,仍被世上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所诱惑,过得罪祢的生活,这些都是徒受了祢的恩典。主啊,祢此刻就来洁净祢的教会和祢的儿女,使教会和祢的儿女不要辱没祢的名,徒受祢的恩典求祢赦免饶恕我们,拯救我们脱离一切的罪恶和污秽,……并常存警醒、感恩的心。”
    平常不知有天主的人们,一下“跌”落到天主的怀抱,这种立竿见影的效果,是在平静的环境中所受的教育望尘莫及的。这时的我才真正明白,天主通过这场事故,让大家在逆境中经历与神的同在,启示教育这群有缘人去认识他、跟随他,从而实现生命的改变!

本文标题:一次神奇的车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