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论贫富


2016-02-05 10:22:31 作者:孙奉乐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21日,4期(总第662期)

    所谓的贫富,不在于拥有多少的外物,而在于我们的心。假若我们常能施予人,我们便是富人。相反,便会成为穷人。


此画像由河北张家口苗伯多禄创作

    如果幸福的标准,是在于拥有多少的钱财,那,这样的观点便是错误的。有很多所谓物质富有的人,不一定会幸福。因为他们的心是贫穷的,过于吝惜自己的钱财,而拒绝施予更多需要的人。
    相反,很多穷人比我们更懂得幸福的秘诀,因为他们不会吝惜自己所拥有的,而施舍给那些比他们更需要的人。
    今日,物质与精神,哪样才是我们更重要的呢?对穷人,施予一口粮食,他便会感恩。而对于所谓的富人,即使你给他穷人所有的一切,他也未必会感到幸福。
    穷人会因此而感激你一辈子,相反,富人可能会因此而厌恶你。
    那谁才是真正的富人呢?所谓的标准又是什么?有很多人拼尽全力,追寻一辈子的“大众”价值观,到头来,却发现这样的行为是走向自我毁灭。
    谁是穷人,谁又是真正的富人?我切愿成为前者,懂得施予;而非后者,过于吝惜自己的财富。前者的快乐,是任何人都不能夺取的;而后者的快乐是建于身外之物,一旦失去能够证明他们身份的一切时,结局注定是凄惨的。
    前者,更懂得珍惜与分享,而后者只是在不断地储存与积累。
    前者的笑容是朴实且含有真诚的,而后者所谓的笑,却常常使人心惊胆战。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更喜欢成为前者,成为穷人。不知道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本文标题:论贫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