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春节抒怀——一位教友的春节观


2016-02-13 09:40:43 作者:巩子举 来源:信德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最主要的节日。正值岁末年初,农闲之时,时间长想该如何过好春节,确实是值得深思,探讨的问题。

    在教外人心目中,信教的人不烧香、上供、不上坟请祖先,更不敬所谓的鬼神,没有人情味。其实不然,试想,如果按传统的说法,人死变鬼魂,善者投生别处,下世为人。恶者投生牛马牲畜,任人打骂驱使。大恶者打入十八层地狱,万劫不复,永不超生。即是这样,你上一点供,烧点纸,又怎能让他们重新化魂回来享用,又怎能保障他们地下常年生活有靠,有一个永久的好归宿呢?再说,鬼神,无论传说还是文字记载,大多是祸人、害人,避之还不及,敬他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些做法只能表明他们至孝至感的心意。我认为,行为都难以自圆其说。信教人则不同,不图别人知道,不图他人回报,在每天的诵经和参与弥撒中,为亲人、为朋友人,为社会各阶层,各行业的人们,为亡灵做祈祷,祈求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繁荣昌盛、当权者清正廉明,罪恶者改过自新、弃恶从善、祈求世界和平,到处欢乐祥和。祈求亡者灵魂,在炼灵中早日净化,早日升天国,享永远无限之荣福。

    我们弃绝封建迷信活动,为了迎春诵念圣经唱圣歌,排练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和教外人们搞联欢,颂扬天主,讴歌真、善、美,弘扬正气。我们在春节期间也举办了学习班,督促青少年学要理,读经文,坚定了信念,不断净化,升华了心灵。我们更是弃绝年三十夜供爷爷奶奶、酗酒。赌博等不好的风气。过春节,备足丰盛年货,从五湖四海赶回家和亲人们团聚,敬老爱幼,享受天伦之乐,张灯结彩,贴对联,放鞭炮,携带礼品,走亲戚串朋友,表现出真挚的孝道,浓浓的亲情、仁慈、关爱的心。我们今晚诵圣经,唱圣歌,守圣时,许心愿陪耶稣基督一起过年,感恩一五年交托一六年,献出一颗至成至感的心。

    总之,今年后双炉教会的教友们首次在堂里过春节,会长并作年终总结,过年的气氛以春节晚会中的教外人表演的太极扇带入了高峰,呈现一片喜乐祥和的景象,也体现了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大家庭,过了一个健康、充实、快乐、喜庆、祥和有意义的好年!

本文标题:春节抒怀——一位教友的春节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