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文化艺术展征集启事


2016-03-14 14:13:15 来源:《信德报》2016年2月25日,8期(总第666期)

    为庆祝河北“信德”成立暨“信德”创刊25周年,“信德”拟在2016年举办“天主教文化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以“保护天主教文化遗产,弘扬天主教文化艺术,见证福音精神”为主题,以圣书、圣物、雕塑、绘画、书法、摄影的形式,全面展示天主教对真善美的追求,呈现中国天主教的历史篇章和伟大的精神风貌。
    即日起,向天主教各界公开征集参赛作品,包括文化遗产和文化艺术两类,有关细则如下:
一、 文化遗产
    主要包括教会早期圣书、教会杂志、报刊、圣像、圣物、工艺品、天主教名人字画等。要求注明历史背景、出处等文字介绍。
二、 文化艺术
    内容主题主要是展示中国天主教在牧灵福传、社会服务、教会发展、友好交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1. 书法作品:毛笔和硬笔书法,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需另附释文,可用繁体),毛笔书法作品不超过4尺3开,硬笔书法不超过4开。
    2. 绘画作品:国画、油画、水粉画、装饰画、素描、速写、版画、雕塑及其他新型材料画作等,表现种类和形式不限。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构思新颖。尺寸不超过4开(中国画作品不超过4尺3开)。
    3. 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要求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作品不小于8寸。
    提交作品时间:2016年2月1日至8月1日,参赛作品无需装裱邮至河北“信德”“首届天主教文化艺术展览征集筹备组”,地址: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师范南街121号。联系人:冀海雷神父,电话:0311-87162290;宋明艳,电话:0311-89846266。
三、作品评选及展示
    1.本次天主教文化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采用网友和专家共同评选的方式产生。根据信德微信公众号上参赛作品的点“赞”数以及专家评选意见,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优秀奖50名。如无合适作品,奖项空缺。
    2. 评选结果和获奖作品将在“信德”、信德网和信德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3. 对获奖作品作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4. 获奖作品将会结集出版,摄影获奖者将被聘为“信德”特约摄影记者。
    5. 具体展出时间待定。

本文标题:天主教文化艺术展征集启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