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90岁老人半个世纪修出一座教堂


2016-03-24 09:46:46 来源:英国那些事

    在西班牙一个叫mejorada del campo的小镇上,有一座用“垃圾”修建起来的教堂。这座将近40米高的教堂出自一个西班牙老人之手,他靠着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花费了53年的精力与心血,一砖一瓦修筑。教堂目前仍未完工,老人已经90岁高龄,他仍在坚持。

    老人叫Justo gallego martínez,他不是一个建筑师,也从未学过建筑学和土木工程学,年轻时他当过农民和斗牛士,后来他进了一个修道院做了8年的僧侣。

    然而在1961年,他因为不幸染上了肺结核,被迫离开了修道院,也就是在那时,他萌生了要修筑一个教堂的念头,即使离开修道院,他也希望将余生都奉献给自己的信仰。

    在1963年,他打下了教堂的第一块基石,他在建筑之前没有绘制过任何正规的设计图,也没有周密的计划。他根据自己的灵感一点一点摸索,有些灵感来自于圣彼得大教堂,有些受美国白宫的启发,还有他看过的各种大大小小的城堡和教堂。

    建筑的原材料,是他收集来的各种废材、垃圾品。他用旧油桶做柱子的底座。

    用所有他能找到他觉得有用的东西,旧纸箱、旧电线、各种管子,来建造着这座教堂。

    他没有一辆吊车,全是靠自己攀爬。他没钱请工人来修筑,只能请自己的侄儿来帮忙,当地的志愿者也前来提供帮助。

    过去几十年来,他就睡在自己的“工地”里,将自己的全部心血都投入其中,也耗尽了家人留给自己的遗产和自己一生的积蓄。

    他每天凌晨3点半就起床,然后忙碌一整天,无数个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他从未停下。

    就这样,凭借自己的双手,他建起了一座虽未完工,却足以震撼人心的教堂。教堂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有回廊、穹顶。教堂目前对外开放,但老人不收取任何门票,只接受游客自愿的捐助。

    如今已90岁高龄的他,身体已经不允许他再爬上爬下了。他没钱请工人来修筑,只能请自己的侄儿来帮忙,当地的志愿者也前来提供帮助。然而他每天依旧在做着他力所能及的事。直到现在他仍每天早上6点起,每天工作10个小时,也许他在死之前都无法看到教堂完工的模样,他也从未想过放弃。

本文标题:90岁老人半个世纪修出一座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