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让堂区福传插上了翅膀


2016-03-28 09:56:15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日,9期(总第667期)

    我退休后于2004年走进宝鸡南关堂区。在堂区,我结识了医生出身的韩德文阿姨,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在行医时传教,在她的影响下,宝鸡桥梁厂新教友李淑云,首先走出家门,在宝桥家属区传扬福音。无独有偶,69信箱的新教友李素芳,也在家属区传扬福音,领洗者连续不断。看到这火热的场面,笔者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先后采访了韩德文阿姨、李天梅教友等一系列福传先进人物,内容相继见诸报端。

    堂区教友们看到“信德”连连刊登自己堂区的故事,争相传阅,对“信德”产生了兴趣,几年内读者就翻了两番,由最初的20多人达到100多人。
    “信德”还特别为传道员和新教友们所喜爱。记得每年圣诞节,“信德”和福传册子一同发放,老年教友加强对儿女信仰培育,“信德”成为首选。外出福传时,常给慕道者赠送“信德”,报纸上脍炙人口的文章和触动人心的见证,也成为传道员宣讲的重要内容。在福传先进人物的激励下,跻身福传的教友越来越多,堂区福传如火如荼。
    后来,笔者曾跟随韩德文阿姨外出福传多次,亲眼看到了她的福传全过程充满了对天主的信靠和依赖,福传前后,都伴随着祈祷。于是恍然大悟,福传是天主的事工,福传要取得成效,必须祈祷先行。于是,对韩阿姨进行了第二次报道,介绍了她念玫瑰经福传的经验。这也成为后来堂区成立祈祷组的诱因。
    进行二次报道的,还有新教友张桂枝。2012年,张桂枝接替有病的原圣物室管理员,负责圣物室。在繁忙的圣诞节后,她感觉有压力,产生了退出的想法。在当时本堂李平生神父的建议下,我撰写了《张桂枝一家的圣诞节》的报道,表彰了节日期间,她们全家上阵帮她卖圣物的情景。此文大大激励了她的丈夫、儿媳和女儿们,以后每到主日、节日都齐集到圣物室,帮她卖圣物,缓解了她的压力,她退出圣物室的想法也云消雾散了。
    近几年,教会网站悄然兴起,多数知识层和年青教友已开始成为网络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堂区看“信德”的人仍保持相对稳定,足见教友们对“信德”的喜爱。纸质媒体与网络媒体各有所长,纸质媒体易阅读、易保存、易翻阅查询,它的优势,它的不可取代性,它的亘古的魅力,奠定了它在人类文明史中的优势地位。在“信德”创刊25周年之际,祝愿她与时俱进,历久弥新!

本文标题:“信德”让堂区福传插上了翅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