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回应


2016-05-04 14:26:14 作者:摆渡人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1日,13期(总第671期)

    或许是耶稣给予我的情感方面的敏感细胞较常人更为多些,以至于我会常常感动于在他人看来不值一提的事件当中,也或许耶稣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因为他给予了每个人所需要的事物,但却独独偏爱了我,赐给了我一双可以发现爱的眼睛,可我更愿意相信没有刻意的偏爱,有的是更为积极更为主动地回应耶稣所给予我的爱。

    哦!我是你的!
    在此之前我想要借用圣经上的一段话,展开我今天的分享:“但是现今,雅各伯啊!那创造你的,以色列啊!那形成你的上主这样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以你的名字召叫了你,你是我的。”(依43:1)诚如这句圣经中所言,我们是他所创造、形成和所预备的。我们或许天生丽质,或许不尽如人意,而我是偏于后者的,个头不高,身材不好——简单来讲就是矮胖丑,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夏天我从来不会穿短裤,哪怕是再热的天。因为有自卑在里面,也会找各种借口进行推脱,这不是我的错,是基因的遗传问题等等。可尽管是在这样一个回避问题的过程中,却也仍心有不甘,当然,也会不断地尝试着去接受这样一个在自己眼中在他人眼中并不完美的我,结果不得而知很不理想。这种自卑的心理最终是在耶稣给予的爱中治愈的。一次主日弥撒中,当弥撒进行到福音前欢呼时,和大家一样我站起来,却猛然地发现自己在众人面前竟是如此矮小,那伟大的征服了世界的耶稣于我而言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耶稣对我说:“孩子啊!我愿意你与我一同分享我的伟大,因为是我拣选了你,而不是你拣选了我。”耶稣用他那宽厚的臂膀给予了矮小的我一个温暖的怀抱,就这样默默的单纯地站在耶稣面前感受着那份被接纳与被认定所带来的喜悦,我意识到我那跳动的脉搏,我那流淌的血液,甚至我身体中的每个细胞都在雀跃,这些全都是由于他对我的关注。我开始学习放下那颗浮华的心,不再关注他人眼中的我,甚至于自己眼中的我,却单单看中他眼中的我,因为我终于懂得“哦!原来我是你的!”
    嗯!你是我的!
    就一个出生在有信仰家庭的小孩而言,会经常受到类似于这样的教导:“我们要把教会的事看作是自己家的事”。当然我也不例外,常常处于这样的一种氛围当中,必不可少的会对我的观念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从小就会有一种被灌输的意识存在:教会是一个我有义务为之付出的对象。再后来就是自己去体验的一个过程,其间我会接受到教会的培养,被教会无条件地服务,会由自己所经验到的一些东西切身感受到教会给我带来的一些归属感也好,温馨安稳也罢。但是在此之前却从未把教会当作自己的一个家来看待,而是当作自己的一项需要完成的使命来对待。圣神降临节有幸带着两位同学一起去教堂参与弥撒,于他们而言我是爱主的,他们会学着做你所做的每一个动作,当你看到这一幕时,你会发现原来教会是需要你的,需要你的代言来推出你的教会,一种契合的无形的推脱不得的责任在。我们作为教会的一分子,代表的就是教会,维护教会是我们的义务,就像在领受坚振圣事时我们所作的承诺:将福音广传。在此我也呼吁我们每一位被耶稣所拣选的基督徒,将我们的承诺践行到底,因为“教会是我的”。
    切愿每一位兄弟姐妹都尝试着更加看重“他眼神中的我与我眼中的他”,接纳自己的限度,实践我们的承诺,做出爱的回应!

本文标题:爱的回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