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移民主保


2016-05-13 15:12:24 作者:张阔译

  法兰西丝沙勿略·卡里妮FrancesXavierCabrini(1850-1938)于1938年列入真福品,并于1946年封圣。她于1880年创立了“耶稣圣心传教修女会”,以向东方派遣修女为终向。教宗良十三敦促她致力献身于成千上万去往美洲的意大利移民。所以,她自身的奉献始于西方,而非东方,并投身于对移民的照顾。

  比约十二于1950年宣布她为“天主面前的移民主保”,并关于她为移民的服务,而做了一美妙的综合:“在北美、中美和南美洲的许多地方,她为移民的孩童创办了幼儿园,为他们开办学校,为孤儿建立公共的收容所;她也常常拜访定居异地患病的移民;她以虔诚的心和言辞安慰囚犯;她也为那些被判死罪的囚犯,以基督徒的情怀克己苦身,补赎他们的罪”。
  洗者若翰·史卡拉布里尼JohnBaptistScalabrini(1839-1905)是意大利皮亚琴察的主教,生活于19世纪后数十年中,处于移民迁移的戏剧化时代,大量移民从欧洲迁移到新世界。
  他清楚地看到移民需要特别的牧灵关怀,并通过适当的灵修援助网络给予支持。在这个视野下,通过敏锐的灵修洞察和具体的实际意义的证明,他创立了司铎传教修会和圣查尔斯修女传教会。
  他强烈支持通过立法和制度性的措施对移民实施司法保护,以反对各种形式的剥削。今天,在不同的领域中,他的精神孕育了许多的子女。后来,史卡拉布里尼加入“史卡拉布里尼女性传教在俗团体”,继续为基督的爱向移民作见证及传福音。
  1988年若望·保禄二世宣布他为真福,并封其为“移民之父”。

本文标题:移民主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