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传福音,基督徒应该合一


2016-06-17 11:09:15 作者:保禄六世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21日,16期(总第674期)

    我们愿强调所有基督徒合一的征兆作为宣传福音的方法及工具。基督徒间的分裂是阻碍基督工作的严重事实。梵二清楚地表明:“这种分裂,危害向所有的人宣传福音最神圣的工作,并阻止很多人接受信仰。”因此,我们认为有必要提示天主教世界所有信徒:“在所有的人能归到一起,及重新获得天父恩宠之前,应在以信仰承认和接受耶稣基督为解救世人及联合他们于爱和真理的精神中的”仁慈之主的人们之间,重新恢复共融。
    宣传福音者应不计自身的取舍及痛苦,始终寻求他应传给他人的真理。他不得为了取悦于人,也不是为了标新立异,或故弄玄虚,来耸人听闻;他不拒绝真理;他不掩示启示的真理,自我陶醉,或出于畏心而懒于寻求真理;他不疏忽研究真理;他慷慨地为真理而牺牲,而不牺牲真理。
    我们要保持我们精神的热火,保持宣传福音的愉快及喜乐,即使我们要带着眼泪播种也在所不惜,正如为圣若翰洗者、圣伯多禄、其他使徒,以及教会史中的一些辉煌的宣传福音者一样。
    而今愿我们也拥有那种任何人或物都不能消灭的内心喜乐;愿它是我们奉献生活的极度愉快。
    愿今日时而焦虑,时而满怀希望寻求的世界,不是从沮丧的、败兴的及没有耐心的和焦虑的宣传福音者口中得到天主的福音,而是从那些满怀热忱、充满基督的喜乐及甘愿牺牲性命,以期宣传天国及在世界中建立教会的宣传福音者口中得到福音。
    (选自《在新世界中传福音》劝谕)

本文标题:为传福音,基督徒应该合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