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抄写圣经新潮流


2016-06-23 09:55:30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28日,17期(总第675期)

    基督宗教中历来背诵圣经、抄写圣经的都不乏其人。新教基督徒热爱圣经已成为突出的行为和传统;天主教自从梵二向平信徒开放圣经的半个世纪以来,圣经像潮水一般涌向了千家万户,读经、研经、背经,以读经为荣,以读经为乐,抄写圣经渐渐成为一种热潮。
抄写圣经的两大好处
    1.熟悉圣经,增长智慧。很多人热心追求学习圣经的精神是十分可敬佩的,慢慢地读才会读到心里去,坚持不懈地抄写更可以加深印象。“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开端”,敬畏上主就必然重视上主的话语,抄写圣经有助于增长智慧。
    2.端正身心,怡情养性。抄写圣经的时候,你的精神要比单纯地读更加集中,心无旁骛,这样必然能够举心向上。你会感到自己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并感到充实快乐。藉着持续不断地抄写经文,最终你会收到灵修的显效。在抄写的过程中口诵心维,会体会到难以言说的意趣。如果能同时通达了经文的意义,探索其深远的哲理,那么经典虽古犹新,上主的道仿佛随时与我们同在,我们的心境能逐渐地与道路、真理、生命相契合,降伏我们那狂躁的心,使内心不会被世间任何事物所束缚,犹如明镜般地清澈。
抄写圣经需要什么
    1.要有决心和耐性。整本圣经上百万字,抄完整本圣经的确是一个大工程。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只要坚持抄下去,总有一天会完成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抄写圣经也是如此,需要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但只要决心坚持到底,就会全部抄完。
    2.要以谦卑恭敬的心来做。借助抄写圣经净化心灵,乃是一种修行,在抄写圣经的时候,将整个身心都投入其中,将经文的智慧融入你的心田,一字字在笔尖慎重地录出,所以必须以正式的书法字体来写,不但要字体工整,而且要注意不可写错字,不要有落下或重复的情形。

    自从太原小店堂区开展抄圣经活动以来,信德之友张彩娥一家积极响应:女儿在天津学习之余抄圣经,爱人每天起早抄写,而她则在单位抽空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的爱人,50多岁了,眼也花了,但他凭着对书法的热爱,把练字与抄圣经结合起来,身心受益很大。今以本报一角,展示他们一家的“劳动”成果,愿激励更多的人热爱圣经。

本文标题:抄写圣经新潮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