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与“信德”同行


2016-06-28 11:18:42 作者:王丽芳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26日,20期(总第678期)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出生在天主教家庭,父母都是虔诚的教友,但因特殊时期教堂封闭,所以信仰知识懂得很少。90年代初的一个主日去教堂参与弥撒,老会长送我一份读物,他说:“这是“信德”,教会最好的读物,经常看看,可以获得更多的信仰知识。”从那时起,我开始“索阅”“信德”,直到现在。
    自从有了“信德”,她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每天茶余饭后读一读,能消除我工作的疲劳,是我一天最大的精神享受。尽管现在已进入网络时代,但对于大多数像我这样的中老年教友来说,“信德”在信仰生活中仍然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每个主日弥撒结束后,教友们都渴望带回一份“信德”细细品读。
    我还把每期的“信德”经典片段剪下来粘贴在一个大本夹里,每隔一段时间,就翻阅一遍,书桌下面的大纸箱里,装满了多年积累的“信德”,完好无损。记得有一次,我的孙子包东西拿了一张“信德”,我连忙阻止他,“这是“信德”,不能像其他那样随便使用。”
    2005年教堂修建,我让邮递员把教友们的“信德”直接送到我们学校的收发室,每到主日,我就把邮寄来的“信德”带到教堂交给会长,发送到每位教友的手中,从无间断。有些教友遇到了灾难和挫折,对信仰有些动摇和背离,神父就让我在弥撒完后,为教友们讲“信德”的内容,使教友们坚定了对“雅威”的忠诚。
    每个主日,我都要写一段祈祷词,在弥撒中宣读,如为老年和有病的教友祈祷,为中、高考的学生祈祷,还有为新婚夫妇婚配圣事祝福,为四川地震的灾民祈祷,司铎年为司铎们祈祷,炼灵月为逝去的主教、神父和亲人们祈祷,更为每年“信德”“索阅”工作祈祷:“请为我们教会的“信德”祈祷,求全能的天主助佑“信德”越办越好。“信德”内容丰富,贴近教友的生活,讲述了教友身边的故事,寄托了教友们无限的希望,在教会中独树一帜。愿“信德”给我们每个家庭带来平安喜乐,给我们每个教友带来精神的富有和喜乐。为此,我们同声祈祷。”
    为了让更多的教友看到“信德”,从2013年开始,我每年从退休工资中余出1000元,为堂区教友索取50份“信德”,为文字福传做点微薄的贡献。

本文标题:我与“信德”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