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何你的“另一半”总不信主


2016-07-13 09:59:41 作者:生命光工作室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26日,20期(总第678期)

    有个信主的女子,嫁给一位品学兼优的青年,婚后两人相爱,小家庭幸福美满。在结婚第五周年纪念日,她对丈夫说:我有幸作你的妻子,你真是一个模范丈夫。五年的婚姻生活我十分满意。我要求你一件事,你若肯答应,那我就更加满意了。
    是什么事呢?她丈夫问。
    她说:我要求你信主耶稣,作基督徒。
    丈夫说:不错,你是信奉耶稣的,我差不多忘记了。我问你,你信耶稣杀人不杀人?
    她说:当然不杀人。丈夫说:我也不杀人。你信耶稣,放火不放火?丈夫再问。
    你为什么问这问题呢?我从来没放过火。她回答。
    丈夫说:我也不放火。你信耶稣,偷东西吗?
    不!我从来没偷过别人的东西。她回答。
    丈夫说:我也不偷东西。你信耶稣,说假话吗?
    屋里空气突然凝固下来,她迟疑了片刻才回答说:说假话有时是有的,因为有时事情不好办,临时说一两句谎话就打发过去了。
    丈夫说:我也是,有时不得已只得说一两句假话。
    你信耶稣,打麻将吗?丈夫紧接着问。
    她又迟疑了一下,回答说:打麻将有时免不了的,到人家里作客,三缺一,人情难却,只得应酬一两圈。
    丈夫说:是,我也这样。
    又问过了许多,丈夫就说:你跟我有什么分别?我又何必信耶稣?
    她听了这话心如刀扎,把门关上,跪在主前痛哭认罪、悔改。丈夫以为说话得罪了她,就追上去请她原谅。
    她含泪伤心的说:亲爱的,不是我要原谅你,乃是你要原谅我;作你的妻子于今五年了,不能叫你看出我是基督徒来,我的行为和你毫无分别,真是万分惭愧,从今起作一个好基督徒,叫基督的生命从我身上流露出来。
    过了半年,在一个聚会中,她的丈夫站起来作见证说:我信耶稣了,因为我在我妻子身上看出了信耶稣与不信耶稣的分别,我为自己能娶到一位像她这样的基督徒作妻子而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德,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德能救他吗? (雅2:14)

本文标题:为何你的“另一半”总不信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