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特殊标志


2016-07-14 10:04:23 作者:崔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9日,22期(总第680期)

    “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
    这是基督徒的典型特征,也是识别他们的特殊标志。或者,至少是他们应有的表现,这是耶稣的临别赠言,是耶稣的新命令,是耶稣对基督徒团体的特别要求。
    耶稣希望教会团结一致如同一个人,耶稣是头,基督徒都是他的肢体。耶稣是真葡萄树,基督徒都是他的枝叶。基督徒之间应彼此相亲相爱,亲如手足。耶稣希望这成为追随他的人的身份特征,由于他们彼此间的互爱而被认出是他的门徒。
    耶路撒冷的初期基督徒团体备受敬佩,因为他们之间生活出财物共享,以合一为依归,“怀着欢乐和诚实的心一起进食……常赞颂天主,也获得了全民众的爱戴”(参阅宗2:46-47)。我们在宗徒大事录中常读到:“百姓都夸赞他们,信主的人越来越增加,男女的人数极其众多。”(宗5:13-14)基督徒团体的生活见证产生强烈的吸引力。今天的我们是不是由于爱而被认出来呢?我们把耶稣的新诫命放置在哪里了?
    耶稣差遣门徒向普天下宣讲福音,教会也号召我们为福传前线的人祈祷并支持他们。这句生活圣言可以帮助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每一个基督徒宣讲的基本原则上。我有幸参加善会的一次活动,听到一位教外人说:“看,天主教的人多团结,他们并不富裕,却能救济贫困人;他们家有老人需要照顾,却抽空跑到乡村帮助照顾他人;他们能力有限,却能无私奉献”。善会的会员真正实践了耶稣的新命令。
    如果我们之间活出那份耶稣为之而付出性命的“合一”,我们就可以在周围创造另一种生活方式,并播下希望和新生命的种子。如果一个家庭每天在具体生活上更新互爱的意愿,便可以为周围的冷漠和附近的邻里带来一道曙光。这样,它将创造合作的气氛,看到意想不到的手足情谊的出现。
    被召唤去相互体谅、以常新的眼光看对方、互相帮助;换句话说,以耶稣的大爱相互担待。我们深信,在我们中间的他有力量感染其他人,使他们走进爱的神圣殿堂。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特殊标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