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圣化我生活


2016-09-26 14:53:28 作者:刘秀环 来源:《信德报》2016年8月18日,30期(总第688期)

    我非常幸运,六年前蒙主召唤领洗入教,但领洗后我不懂如何与主相处,也不会使用圣经。我珍藏了四本圣经,但也仅限于摆设和随意的翻看,并没有好好地利用它。直到两年前,王保亮神父组织大家每天读圣经、抄圣经,我才以完成任务的形式接触圣经。阅读圣经的过程中,主耶稣的爱不知不觉渗透到我的灵魂里,悄悄地改变着我。

    圣经指引了我的人生方向。我以前是个随波逐流的人,生活没有目标,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只是机械地模仿周围的人,上学、工作、结婚、生子,和别人一样趁年轻盲目的工作,单纯地追求物质财富,仿佛只要有了钱就拥有了一切。2009年万红桥大姐带领我走进教堂,听讲道学圣经后我才明白:人生活的意义是要和天主建立良好的关系!主耶稣才是我奋斗的目标!与天主同在才有真正的喜乐和幸福。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怎能为那些虚无的身外之物而浪费呢?主说“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对他有什么益处呢?”(玛16:26)
    圣经圣化了我的生活。圣经在不断地提升着我、圣化着我,是我生活的镜子。每次读完圣经,对照主耶稣的言行,我感到无比的羞愧。我曾经自私冷漠、高傲任性,从来不知道感恩,觉得一切都理所当然,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和家人、同事甚至领导大动干戈。圣经上“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呢?”(玛7:3)不就是在说我吗?这么多年来我不知伤害了多少人,忽略了亲人近人对我的关心,我竟如此不珍惜天主给我的恩典与磨练,我真是虚度光阴,白活了!主说“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不夸张,不自大,不作无礼的事,不求己益,不动怒,不图谋恶事,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前13:4-7)耶稣的爱是无条件的、大方的、舍命的。作为基督徒的我竟没有一点耶稣基督的样子。信仰不是高谈阔论,更不是喊口号,信仰离不开生活,生活离不开圣经。我开始接纳别人的建议,温柔地与人接触,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多宽恕包容,多换位思考。虽然按着圣经去做对我这个大罪人来说很难,几年来我也没有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的思言行为距离耶稣的教诲还相差甚远,但我能感觉天主在我身上的做工,依靠主的助佑,我现在也得到了家人的一些认可,就连反对我进堂的丈夫,态度也不像以前那么强硬了。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圣经圣化了我,让我收获了温暖和友谊。
    圣经坚固了我的信德。“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希4:12),在追随主的道路上,我就像在黑夜里前行,有宽广坦途,也有沟坎崎岖,我更加需要有“灯”在脚前照亮,有“光”指引我的前程,有“力量”拉近我和天主的亲密关系。是圣经赐予力量时刻鞭策我常常祈祷,学习谦卑。“人生活不只靠饼,而也靠天主口中所发出的一切言语。”(玛4:4)因着圣经的陪伴和耶稣的爱,我的小信德得以不断地成长、成熟与稳固。

本文标题:圣经圣化我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