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伍永鸿:我的召叫之路


2016-10-13 15:14:54 作者:伍永鸿 (香港教区终身执事) 来源:信德网

    天主给人的恩宠,往往超越我们所祈求的。
     去年12月是我和太太结婚40周年纪念,回想这40年的婚姻生活,因着圣神的带领,我们在婚姻路上得以同行,互相鼓励、支恃、宽恕和谅解,使我们在个人和家庭方面不断成长。人人都说婚龄越长,夫妇的关系将会越趋平淡,但是为我们来说则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恩爱。
     天主总喜欢用一些出人意料的方法来召叫人。为我这个在商业社会里打拼了近30年的人来说,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加入神职人员行列,虽然偶尔在生活反省中也曾想过要为教会出一份力,但只会考虑一些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和精力的工作。

伍永鸿太太为其穿上执事服

     之后,在参与一个欧洲朝圣活动时,从领队神父口中得知教会设有“终身执事”一职。当时,只是依稀记得这个名称,对这个职务完全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和认识,回来后更忘得一干二净。
     后来,在一个特别为中年男性而设的避静聚会中,由神师带领,在反省人生的过程中,自觉前半生接受了不少天主的恩典,实应在未来的岁月中,投放多些时间于教会中。
     奇怪的是,就在这时,“终身执事”这个名称在《公教报》上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虽然这只是一段占有很少版面的“终身执事”介绍,但却不断重复地敲击着我的心。经和太太商量,获得她的同意后,决定申请加入终身执事的行列。经过一年多的考核及甄选,于2002年10月获推荐收录为候选人,并开始接受培育。

伍永鸿执事在弥撒辅祭


      培育过程是喜悦与惶恐交集的,喜悦的是感到天主不断地对我施与恩宠,他对我的包容、慈爱实在无微不至;惶恐的是越发感到自己的不配、不堪当。 一个受造物又怎配成为耶稣基督仆人的标记呢?初时的自负,在教会内有一番作为的思想如今已一扫而空,再不会以自己的意愿为中心,却是完完全全的愿意接受天主的差遣,以主耶稣的意愿为依归。面对被祝圣为“终身执事,”更常恐力有不逮,唯有主耶稣的一句话:“是我,不要害怕!”使我动荡不安的心顿然平静下来,内心充满着喜乐、平安。主!没有你,我实在是一无所能。

本文标题:伍永鸿:我的召叫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