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终身执事家属分享


2016-10-13 15:40:12 作者:吴伟翎女士 (伍永鸿执事太太 香港教区) 来源:信德网

灵修生活:
    1)每天一起参与弥撒、念早晚课。
    2)报读圣神修院神学课程,以减低夫妻间在信仰、灵性及神学知识上的差距。

家庭生活:
    为了爱我的丈夫及支持他履行执事职务。因此,我努力学习牺性精神及更进一步享受这份牺牲,并谦逊地帮助他实践终身执事职务,让他平安及无顾虑地去服务。
    例子:不能常常一齐用饭、时节、生日、结婚纪念日子不一定能常常在正日庆祝,印像特别深刻曾经年三十晚他要去宾仪馆做宾葬礼仪。还有:现在他差不多每天要到监狱里服务,如果家里有甚么事情发生要找他是不那么容易的,因为任何人都不能带手机入监狱内

伍永鸿、吴伟翎夫妇

终身执事委员会对太太们的关顾:             
    同时是夫妇共同以喜乐和明智精神履行自己的角色。召叫,并每月终身执事培育日邀请太太参加。 
    执事每年避静也邀请太太同行。
    定期聚会:副主教定期与太太们聚会「分享生活」。

同行者计划 :
    当有志者及候选人处于接受培育阶段时,由一些执事太太执陪他们的太太 一同行圣召之路,因这不是一个人的事 而是整个家庭的事。
    另为设立执身执事太太团组织 WhatsApp 平台 以便构通 支持

培育组
    为太太们安排特别课程,目的务求让太太们明白自己的使命就是陪伴和支持丈夫履行执事职务,去年特别邀请西班牙一位终身执事太太到香港分享她的经验

执事太太聚会:
    探访已故执事的妻子
    探访生病执事的妻子
    探访安老院

本文标题:终身执事家属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