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阳节的新“味道”


2016-11-17 09:57:37 作者:赵洁如 来源:《信德报》2016年11月3日,40期(总第698期)

    浏览各大媒体、网站,在刚刚过去的重阳节,社会各界使出浑身解数,为敬老、爱老宣传,以各种方式为老人提供便利和帮助,使老人们得到身心的愉悦。读“信德”、网和各家教会网站、微信号,忽然眼前一亮,今年教会为老人庆祝重阳节的形式也在悄悄“变脸”,意义更深刻,内容更实用、更贴近老年人的生活。

    往往我们常听说青年弥撒,但今年重阳节,河北邯郸、山西太原等教区的堂区为老人们举行专场弥撒,由老人担当辅祭、读经、奉献。此举,使老人们感到自己仍有“用武之地”,并且得到堂区的重视,因此,十分高兴和投入。
    四川教会则更加注重老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成都平安桥天主堂请律师授课,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及案例,提醒老人防止被骗取钱物;而广元堂区则请律师专门为老人解读了“遗产继承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为避免可能发生的家庭财产纠纷,为建立和谐、圣善的家庭打下了基础。
    另外,教区、堂区为老人过生日,开展文艺表演,改善生活环境,为老人提供基本的医疗普查、保健、送去常用药物等,都为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生活提供了便利。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教会为老人庆祝重阳节只是一个缩影。神长教友对于更多的教会事务、活动也应该是一个不断更新、过滤和吸收的过程。像重阳节这样,在不断变化的社会中,神长教友敏于观察,转变思想,在与时俱进中,既传承了亘古不变的基督爱的精神,保留了教会特色,又善于吸收社会发展中与教会训导一致的精粹做法,值得点赞!

本文标题:重阳节的新“味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