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伯多禄堂义务医疗咨询服务队热心服务获得社会各界肯定


2016-12-07 09:42:08 作者:王晓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张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还是要坚持吃降压药。”“刘伯伯,你体重有点超标,记得近期还要参加体育锻炼。”。爱是用真心与真情浇筑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真诚善良、他们甘于奉献。他们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天主和他的子民,令人钦佩。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上海教区伯多禄堂医疗咨询服务队。

    上海伯多禄堂医疗咨询服务队的成员都有退休医务工作者组成,平均年龄70岁左右。虽然她们年近古稀,但却精神矍铄,每个主日弥撒结束之后,义务为堂区兄弟姊妹免费义诊。在天主的感召下,他们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在义诊的时候像十八、九岁的青年一样,一丝不苟地投入到“工作中”。这一坚持就是整整十年,教外人士也纷纷慕名而来,寻医问药,一睹她们的面容,而她们都对患者的病情和要求总是极其热情和耐心,对病患都事无具细地做出解答,为此,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医疗咨询服务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至理名言——“以天使的心悬壶济世,以善良之本立身于世”。一位医疗队的医生告诉信德网通讯员说:“我们是上主卑微的仆人,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微不足道。我们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是选择了上主赋予我们的神圣天职,我们要多去做光荣上主的事!”

    正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本堂区的教友看到驱逐黑暗,憧憬光明的理想。让生命得到了尊重,病患家属不再迷茫和彷徨。让涓滴细流汇聚成爱的江河、托举起希望的舟楫。也正是他们的榜样作用,让更多的教外朋友认识并走近教会,让教友们信仰更加热诚,参与堂区各项活动更加积极。

本文标题:上海:伯多禄堂义务医疗咨询服务队热心服务获得社会各界肯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