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锁好那扇虚掩的门


2017-01-10 13:14:07 作者:青松·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6年12月8日,44期(总第702期)

    人如果把心门从里面紧紧地锁住,罪恶是进不来的。很多时候,我们犯罪,不是因为诱惑太大,强迫我们打开心门进入内室,而是由于我们的那扇门本来就是虚掩的。环境一旦适宜,那虚掩的门就会被轻易打开。人人都有虚掩的“门”,那就是我们的弱点,有些还是致命的弱点。对钱和权的渴望,对色欲的贪婪,以及现代人对网络、对手机的过度依赖等等,都有可能轻易推开我们那扇虚掩的门进入内心,让我们跌倒犯罪。属灵的基督徒应该敢于和罪恶说“不”,刚强地将那虚掩的门从里面牢牢锁住,但这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天主的恩宠。

    人都愿意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人,但事实上,人都有弱点。所以,为了维护完美,弱点只能极力掩饰。撒旦就是那个在心里和我们的弱点做交易的阴暗势力。不仅是个人,如果把团体、组织、国家、甚至全人类都看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那些堕落犯罪的人就是这个有机整体的破口和致命的弱点。
    耶稣选择了十二个普通人作为他的宗徒,传播天国的福音。这群人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都不是完美的人。一样的私欲偏情,一样的喜怒哀乐。天主拣选不完美的人跟随他,就是告诉我们,人获得救赎完全是出于天主的大爱和恩宠。耶稣来到世上,就是帮人承担苦难、解决问题,带人走向成全的。人犯罪,如果死不悔改,就是自己拒绝走向成全、拒绝走向天国。
    天主给每个人都制定了一份完满的计划,并把选择的自由交给了人类。天主希望全人类都得救,都能成圣。但人往往把持不住自由意志,使得一部分人背离天主的计划,堕入永死的地狱。犹达斯,耶稣曾拣选的宗徒之一,应该是像其他宗徒一样,成为后世敬仰的圣徒。但撒旦在他的身上找到了破口,直击他的软肋,他负卖了耶稣,同时,他也成了这个完整团体中的破口和致命伤。
    无论在教会团体、家庭或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或大或小的弱点,有时是很致命的弱点,我们却为了面子将它们隐藏起来,甚至对天主也隐藏起来。其实,将罪恶向天主隐藏就是对魔鬼开放。魔鬼常常鼓动人去隐藏自己的弱点,隐藏自己的罪。它知道人为了体面,为了给别人一个完美的印象,常常不惜用谎言掩盖自己的错误。很多时候,我们看到一些看似完美的人、完美的家庭、完美的公司忽然间就轰然倒下了,我们在诧异,其实他们内部的那扇虚掩的门早已被打开,致命的弱点一直被外在的所谓完美掩盖着罢了。
    邀请耶稣进入我们的内心,让他来帮我们把那虚掩的门锁好。完美,是内心的洁净,不是外在的光鲜。天主常在心里,保持良心的圣洁,我们就能走向完善。耶稣常住在心里,撒旦是无法打开我们的心门的,祝福也绝不会从虚掩的门缝中溜掉。

本文标题:锁好那扇虚掩的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